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写给怕顺产的准妈妈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4:52  新浪育儿  

  妈妈:麦麦妈咪

  (一)产前篇

  2004年11月20日,这天是我女儿法定的日子。从怀上我就开始泡新浪准妈妈论坛,从这儿我体会到了一个准妈妈的紧张的心情,也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孕期。每天上班,我都要来这儿和大家一起感受孕期的艰辛与乐趣。

  眼看着一个个的YCQ比我迟的准妈妈都升级了,我的心里那个急啊。宝来J,水儿清,都升级了,而我的麦麦还在我的肚子里没有任何反应,我真怕留级啊。

  由于我身体好,我一直上班,从怀上,一直到生的那天,我都是上班的。好不容易捱到了11月20日这天,(其实在前二个晚上还AA了)。我感觉不到任何要生的迹像,一样的早上8:00起床,准备洗刷一翻,继续上班。可是,去到厕所小解的时候,我发觉我的内裤上有鲜红的一块。这时候,我的心里那个高兴啊,我知道我快要见到宝宝了,就在这一二天内,我跑回床,悄悄告诉老公。

  “老公,我们好快就见到我们日思夜想的宝宝了。”

  “怎么了?”

  “我见红了”

  “不会吧?你还跳得起,真的能在这二天生得出宝宝吗?我不信。”

  他这样说,又打击我了,我就信了他,今天生不出宝宝了。我吃了早餐,准备去上班,因为我也这样想,只出一点点的血,会生得出宝宝吗?我以为,生宝宝要流很多血才可以的,像例假一样。(现在想起有这样的想法还真傻)。我又去上班了,呵呵,今天来到办公室的心情特别爽,那些人问我为什么,我说我快生了,见红了。这一说不要紧,可把这个阿姨吓坏了。

  “见红了还不去医院,还来上班做什么?”

  “  才一点点,不会生的,肚子又不痛。再说还没入盆呢”,因为上个星期39W产检的时候还没入盆的。

  “不是啊,你要去医院,这儿是工厂,到时候出什么问题谁负责啊?”

  这一说也吓到我了。我马上又回到家里,叫老公开门,上楼梯的时候我还三步拼作二步走了上去。这时候,老公又笑了:我就赌你今天生不出孩子。呵呵,晕菜,有这样的老公。

  因为今天是例行的产检,我说,生不生都好,先去医院检查一下,看医生怎么说吧。他也答应了,我们什么也没带。

  由于我肚子没痛,也没破水,所以我决定走路去医院,我们用了40分钟的时候步行到了妇产科。排队,不一会儿轮到我了,医生照例做了一些平时的检查。然后问我有什么不舒服的没有,我说没有,不过见红了,医生又说:那肚子痛吗?我说不痛,但是有腰酸腹胀的感觉。他又说:我帮你做个肛检吧。然后一只手伸入去,我感觉不到是伸入前面还是肛门的(很好笑,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肛检是检查哪儿的,笨人一个)。她说:宫口开了一指半,恭喜你很快就可以见到宝宝了。这个我可高兴了,捉住他问:“那什么时候呢?”“快的今天下午三点,最慢就是今天晚上十点。就这样,我意外的被医院收了。可是我却出现问题了,都怪老公,说生今天生不出宝宝,什么也没带,钱也没带够,小孩子的衣服也没有,555555555555,二手空空的怎么住院啊。但医生还是给我们开了住院手续。

  我们来到住院部,因为钱不够,他们坚决不让我入院,我们求啊,说马上把钱带来都不肯。(这医院真黑,只差1000元都不肯)。这时候,我傻了,唯一的办法就是叫老公回家取钱,顺便将待产包拿来。老公走了,这个我可无助了。一个人在走廊上,没钱,没衣服,身边也没有一个亲人,我好怕,如果就在走廊上生宝宝怎么办啊?我急得快哭了。

  还好,半小时候多一点,老公回来了。我们开始办理住院手续。10点10分,住院手续办理完毕。

         (二)生产篇

  10:20分,开始备皮,那时候又肛检一次,说开了三指,我晕:肚子都没痛,宫口都会开?不过有点觉得幸福,因为宝宝没折磨我。那医生也好晕,我还没去过待产室,居然叫我自己一个人回房拿小孩子的衣服去待产室。我也傻啊,回到病房拿了小孩子的衣服,转了好几圈都不知道待产室在哪儿,也没有路人可以让我问的,羞死人了。最后还是回到护士办公室问待产室在哪儿,她才带我去。真够笨的了。进了待产室,我就和老公分开了。11:00,胎心监护开始,由于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叫医生帮我叫老公打个饭来吃,TMD一个胎心仪绑在大肚子上,而我又睡在床上,我怎么吃饭啊,又不能让老公进来喂,好惨啊,汤不小心弄在床上了,还好,医生没骂。我一边艰难的吃,一边和护士姐姐聊天,不知不觉一盒饭吃完。开始数宫缩,十分钟一次,痛得还可以忍受。不知不觉一点了,医生来肛检,子宫开还是三指,天哪,这么久了还是三指?刚才没痛都开,现在痛了这么久还是三指。唉!!!这时候,旁边的产妇破水了,医生连同我一起送进产房,我自已上产床。医生说要人工破水,这个胖医生特凶。我听说人工破水,我吓得厉害,说会不会很痛啊?她说:痛什么痛,这样叫痛,等会儿痛还在后面呢。我吓得不敢说话了。一股暖暖的水从我的下体流出,我知道破水了。这时候她又问我,痛吗?我笑得有点不好意思,我说不痛。想想还真天真。

  由于旁边的是经产妇,医生都以为她很快生,个个都围着她转,加上她痛得很厉害,叫得很大声。因为我是初产妈,而且肚子痛得不是很厉害,所以没有人理我,55555555555。什么都没帮我准备,就让我自己在等。过了一会儿,宫缩突然厉害,我开始叫,但是不是大叫,我一边数宫缩,一边给论坛里的水儿清发短信。2点了,我开始受不了了,我说,医生,我很痛啊。她说,痛就好,痛的时候深呼吸,千万不要叫。我照她的意思去做,真的灵验啊。宫缩越来越强烈,我躺不住了,我想摇动,腰也痛,一张产床那么小,肚上绑着胎心仪,下面破水了,哪儿动得了啊。我只好抓着产床的扶手。我开始想老公了,自从住院了都没见过他,不知道他现在如何了呢。我又开始说:医生,我好痛啊,医生说:痛是好事啊,痛表示宫口开得快。于是,一边数宫缩,一边深呼级。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旁边的产妇还在不停的叫着。大汗淋漓啊。

  我告诉医生,我要大便,她说要大便就大吧,我说这样怎么大啊。他们不理我,(现在想起来,其实不是想大大,而是要生了)。我要用力啦。这时候才吓到医生了,NND,她们在喝茶吃零食聊天呢。我这样一叫,吓得她们全部消毒,手啊,用具啊。那种要用力的感觉一浪一浪的来,她们一大帮人手忙脚乱的,叫我不要用力,我说不行啊,我要用力。后来有个医生说:我帮你剪开啦,她就拿剪刀去消毒了,可是来不及了,看到头发啦,就出来了,他们说着。我在宫缩的时候继续用力,平时就呼吸,这是在论坛学的,用上了,嘻嘻!!!晕死,都这个时候了,他们还叫我不要用力,我说不行啦,我真的要用力,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医生全跑过来了,将我的双脚盘开,不能乱动,然后用消毒了的布将我的脚盖住,估计要接生了吧。这时候我又要用力了,他们说头出来了,这时候他们才到处找包小孩的布,(这医生真晕。什么都没准备)。真的要生了,我再一次用力,感觉有热呼呼的东西划过我的大脚,估计是脐带。哇!!!爽,肚子一空,全身松了。好舒服啊。可是下体由于用力过度,不停的在抖,我问医生我这是怎么了,可是没人理我,估计在清理小孩吧。可是我还没听到BB哭,我又问,怎么BB不哭啊,他们说等一会儿就哭了。可能在吸痰吧,吸完痰BB就哭了,好大声啊,他们抱到我面前,说:看清楚了,是公主一个。很小,那个助产士也很高兴,因为BB小,我没有侧切,她也是个准妈妈,说希望她以后的BB也是这么大,这么容易生。 我听了这个不用说有多高兴了。这时候我看到了我的宝宝,脸红红的,脸很圆,呵呵。最后听说:2500克,身长:48CM,柯氏评分:10分,出生时间:3:00PM,清理完宝宝,就清理我,她们帮我娩出胎盘,清理血迹,然后帮我穿上干净的病服,这时候我的精神好得很,他们把宝宝抱过来给我做最初的吮吸,我还有点不好意思的拿起衣服给她吮吸,酸酸的感觉,说来也怪,什么都要教,吃就不用教,她一碰到乳头,就会吮吸了,可是什么也没有出,呵呵,浪费了宝贝的表情。

          (三)产后篇

  这时候在旁边的产妇也快生了,叫得地动山摇,因为她的宝宝好大,呵呵,最后生出来了,8。4斤,真的佩服啊。这么勇敢的妈妈,本来医生叫她剖的,她坚决要顺。

  我就这样在产床上观察二个小时才能出产房,这时候我打电话给老公,我问他在哪儿,他说在医院外面的公园,问我怎样,我说生了个公主,他吓了一跳,不会吧?这么快?天,还快,都不知道我痛,哼。我叫他吩咐家里煮点好吃的给我。

  二个小时过去,我推出产房,一大堆人在外面,老公和老公的弟媳妇,已经煮好鸡烫在外面等了。好幸福啊。回到病房,邻床的剖腹产的妈妈正在叫着痛,动都不能动,眼睁睁着我吃鸡汤,我真有点不好意思。嘻嘻。吃完鸡汤就可以下床小便啦,行动自如,羡慕死邻床的产妇了。他们都说我不像刚生了孩子的人,呵呵,好高兴。住了二天院就出院回家啦。从此,我的生活多一个公主。幸福的感觉就不多说了。

  PS:我觉得能顺产还是顺产的好,因为恢复得快,有人说生了BB下面会松驰,其实注意的话还是恢复得很好的,,我生了宝宝过了100天才AA,问老公有什么不同,老公说跟以前一样的。嘻嘻,母乳方面,第二天就有初乳了。而且还不少呢。所以,我个人认为,只要身体条件好的话,还是顺产的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