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想轻松快乐不想塑造天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7:38  新浪育儿  

  妈妈刘美玉,22岁,专职妈妈

  儿子李树坤,12个月,贝因美冠军宝贝大赛全能冠军

  参加冠军宝贝大赛我觉得好玩,反正是玩,无所谓得不得奖,当然宝宝得奖了,做妈妈的很骄傲啊!至于学习,我们也在学习啊,学习爬、吃饭、穿衣服、扣扣子、开门什么的,念书还是等上学以后吧,现在他还小啊,我会给他讲故事,但是从来也不要求他背什么诗歌啊数数什么的。听说这次报名的一个3岁男孩患上了斑秃,他妈妈说他很聪明,才3岁,已经认得2000多个字了,还会背上百首唐诗……可是专家说了,那孩子的病因就是家长的超前教育,智力测试的结果也说男孩子智力发育并无出奇,是他妈妈用大量的作业和反复的强化达到这个效果的,可是这样的压力让孩子身心健康都受到了严重影响,斑秃不要紧,将来头发还能长出来,可是心理要是有了问题就坏了。

  所以我决定做一个放松的妈妈,经常对宝宝微笑,肯定他的进步;尽量多和宝宝说话、唱歌、逗乐,让宝宝醒的时候处在快乐中,在不同方位用不同的声音训练宝宝的听觉。天气好时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观看周围环境,进行适当的日光浴。如今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不要让孩子输再起跑线上”的口号让父母们趋之若鹜,家长在小孩刚出生的时就做计划:弹钢琴、画画、唱歌,让孩子在3岁以前掌握3-6岁孩子的知识,3-6岁孩子学习小学的课程,小学时学中学的课程,中学时学大学的课程等……太累了。

  我只想让宝宝快东,在应该的年纪做应该的事,目前的学习就是玩,通过玩,学习到基本的生存能力——这样我也会是个开心的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