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儿童工作室暑期体验课程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19  新浪育儿  

  一、体验课程内容:

  周一 水墨之韵 上午8:45——12:00

  1.体验中国水墨画——通过体验让孩子们认识水墨画的工具和材料,直接感受到水墨画的神奇,通过水与墨的融合、渗透来表现出变幻无穷的形象。 (8:45——10:15)

  2.绘画表现——孩子们已经认识了水墨画的工具和材料,也感受到了它的神奇,让孩子们亲自动手尝试一下,他们会有一个更深刻的体会。 (10:30——12:00)

  周二 彩色情感 上午8:45——12:00

  1.颜料的质感体验——用于表达色彩的颜料种类有很多(如水粉、水彩、丙稀、油画颜料等),使用材料和工具也各不相同,所产生出的丰富质感效果带给人们奇特的视觉感受,孩子对其极为敏感,这里我们将让孩子亲自体验各种颜料的特殊质感。(8:45——10:15)

  2.色彩的情感表现——孩子对色彩都有自己的直觉和选择,其中蕴涵了小小生命对事物的情感认识。我们通过特别的引导和材料的使用来让孩子体验用色彩表达情感的快乐。(10:30——12:00)

  周三 泥的世界 上午8:45——12:00

  1、我是泥做的——人真的是泥做的么?孩子天生就喜爱泥巴,让他们动起手来,用雕塑的专业泥巴去做各种各样的东西,体验泥的神奇魅力和事物的立体形态。(8:45——10:15)

  2、用泥造世界——孩子们的内心和外部世界一样丰富多彩,看看他们的心灵是如何在我们鼓励下去大胆地塑造一个新的世界,是如何把想象与可触摸可转动的立体形象相连接?泥唤醒的是孩子们生命中最原始的创造力量。(10:30——12:00)

  周四 梦幻水印 上午8:45——12:00

  1、植物水印——孩子们多数都是在纸上直接绘画,但通过动手的复杂制作来实现的水印版画形式对于他们会更有趣味,还能锻炼动手能力和手脑眼的协调能力。常见的各种植物是否也能做出漂亮的版画呢,孩子们在自己找到答案的时候还认识了自然的形状。(8:45——10:15)

  2、自己来做版——除了用大自然的天然材料来制版,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自由的做出各种样子的版,再运用色彩,或透明或厚重,来尽情体会这种独特的美术形式所带来的创造乐趣。 (10:30——12:00)

  周五 拼贴奇境 上午8:45——12:00

  1、绘画拼贴—— 拼贴艺术也是有历史的美术创造形式,但并不为我们所熟悉,它能主动地调动孩子对形状和色彩的想象力,还能培养孩子的形象构建能力,当孩子们用印刷品等多种材料来重新创造一个全新的画面时,又是怎样的感觉呢? (8:45——10:15)

  2、借形想象——突然给孩子一个新的形象,他们会通过自己的想象来让它发生变化么?是色彩的、形状的还是绝妙的再创造呢?让这个自由的形式来释放他们对世界的幻想,来协助他们感受美术创作所带来的身心愉悦吧!(10:30——12:00)

  二、时间安排

  1、第1周 :7月17号——7月22号(新浪亲子专场)

  2、第3周 :7月24号——7月29号

  3、第4周 :7月31号——8月5号

  4、第5周:8月7号——8月12号

  5、第6周: 8月14号——8月19号

  三、体验费用

  每周为一期的体验课程,可以任选其中一周,费用为800元一期,含材料费。持新浪亲子VIP会员卡的享有九折优惠。孩子年龄不小于3周岁。

  四、报名方式

  1、地址:北四环东路108号千鹤家园9号楼103室(北四环华堂商场后)

  2、电话:84831535 ,13522820657,13801026529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artchildren@126.net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