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圣诞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27  新浪育儿  

  妈妈:宝鱼5707

  12.23(五) HY39W,1D 晴

  早晨上wc,发现了传说中的见红,平静的向LG通报了一声,慢性子的LG也有些紧张。带上待产包决定白天到mom那儿也好有个照应。依然是自己开车送LG上地铁,虽然他执意要送我,但离mom住处很近,我觉得一点儿问题也没有,不是说得疼到十分钟一次才去医院呢吗,我觉得就算有情况一脚油就能踩到老妈那儿。遗憾的是一天也没动静,晚上不想打扰mom,又回到自己小家。

  12.24(六) HY39W,2D 晴

  LG要考试在复习,我自己看电视休息,刚过0点,就开始感觉到阵痛,后来10分钟一次了,持续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有缩短阵痛时间,到5:00决定去医院,路上没车,也就20分钟就到医院被收容了。

  医院没床位,在观察室有二张小床,和另一个小mm在一起,她很自如还吃大包子呢,我却没胃口。给我检查的大夫手很重,再加上自己属于超敏感体质,过激反应惹得大夫很不满,好在找的朋友来交待了一下,态度和手法才好了一些。

  同屋小mm打了催产以后,开始缩短阵痛时间,我在外面绕了一圈回来看她已经在床上大声喘气,让我钦佩的是她坚持不用无痛,看她疼得倒着吸气吓得我不敢进屋了。

  上午10点多钟终于换到单间了,lg也能躺在沙发上稍微休息一下了。

  一直也没缩短阵痛时间,直到晚上了还是10分钟一次,LG已经疲惫不堪了,一听我叫喊就从沙发上条件反射一样跳起来给我揉腰。怀孕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象这种痛到底是哪种感觉呢,这次算是知道了,是那种痛经时的酸痛,在大腿根,使劲顶住时感觉就好些了。LG给我录了一小段DV,我对着镜头还强装微笑状,不过没忍多久就扶着大肚子沉下脸,现在时不时看一下那段DV总是忍俊不已,当时的脸色瞬变的模样真是乐死我了。

  一天一夜了,我的阵痛还维持在10分钟一次,大夫检查了几次说是开了半指,真不知道自已还能忍受多久,还是不想打催产,想让宝宝自己乐意出来的时候再了来。

  12.25(日) HY39W,3D 晴

  一夜未眠,早上8点了,大夫检查我宫口依然未开,建议我打催产,说是怕对BB不好,只能同意。

  被推进产房打上催产针,阵痛开始逐渐加强,我只能大口喘气,无奈的等待,很快浑身就湿透了,只是无助的催着快找麻醉师快来呀快来呀。可能我的宝宝太大了不往下走,大夫人工给我扩宫到2指后,终于把麻醉师等来了,可是打完无痛针并不是马上见效,只能继续忍受疼痛。

  产房之前已经有二位产妇了,一个双胞胎,一个胎位不好,虽然开了十指但都没办法自己生出来。助产师一直大声鼓励:“使劲!对!就这样!坚持!”可是那二个人都表示真是没劲了。有一个大夫说:你们三个可都是关系户啊,可别丢人家的脸啊,看谁能坚持到最后。最后那二个人都被拉出去剖了,我还挺着呐。可怕的是,几个大夫给我检查完说我的胎位前置,估计也得剖,我听了真是欲哭无泪可又毫无办法,都疼了这么久再去剖真是不值啊,当时真有人在案板上的感觉,茫然不知所措,只能默默等待。

  终于无痛的效果体现出来了,我身上的汗很快下去了,可以喝点妈妈送来的水和巧克力,积累点体力了。第二产程很舒服,宫口12点多就全开了,真是没啥感觉呢,强烈推荐各位用无痛,真是很舒服的一段时间啊。在等待宫口继续打开的时候,产房里又推进来一个产妇,这次我可是全程旁听了一次怎么生孩子,那个妈妈和医生边聊边使劲,也没觉得她多痛苦很快就生出来了,真是佩服啊。我鼓励着自己一会儿也要学着她的样子来了。

  终于等来了第三产程,可是要关掉无痛,瞬间那种疼痛又开始频繁冲击着我的身体,bb可能也不舒服吧不知道怎么换了一下位置,我的DD顶起来一块,很疼。几个大夫围过来嘀咕了半天,说是得把宝宝往下拉一下,一个人手便伸进我的肚子里鼓捣了一下,真tmd疼啊,我差点晕过去。大夫说我的骨盆挺大的,一定要努力自己生,现在就开始使劲吧,不过宝宝太大不好往下至少得生3个小时,说完几个人一边坐着休息去了。我一看不提让我剖的事了,行啊,几个小时我也得努啊。产床正对面是一块大表,模模糊糊的我就老瞅着几点了几点了。

  大夫说使劲的时候要象大便一样,可我大便的时候从来不使劲啊。这个阶段感觉自己傻透了,没有别人说的宝宝会自己往下顶的感觉,完全是自己干努劲,真害怕屁屁会掉下来,老是盼望看到大夫能早点戴上手套,这意味着马上就能见到宝宝了,可是2个小时过去了她们还在聊大天呢。

  虽然疼痛依然能够忍受,但我还是逐渐失去了耐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头,于是我开始乞求大夫,让LG进来陪产吧,让妈妈进来吧,给我剖了吧,帮帮我吧......结果当然是不行啦,谁也帮不了自己。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见几个大夫起来戴手套了,可是这时我都已经麻木了,身体上一点感觉也没有,很快我就听见哭声了,我的头皮一阵发麻,2005年12月25日15:38分,终于生出来了!“儿子,8斤!”啊?B超过知道是儿子,但怕超错没敢宣扬,知道偏胖但想不到是8斤!都说要第一时间给妈妈看宝宝,可是并没给我看,正疑惑着呢,又遭受了更大的苦难,大夫使劲摁了几次肚子排胎盘什么的,突然发现胎膜残缺,可能留肚子里了,又伸进肚子里一通乱拉。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伸进肚子里了,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喉咙发出惨叫声,后来听LG说产房外听得很清楚,我妈害怕不敢听回病房等了,这掏肚子的感觉真是比生孩子还要难受,估计一般人也难碰到我这种情况。

  终于捱到最后一步缝针了,这时候超敏感体质又让我大叫起来,却遭受到大夫披头盖脸的训斥“别躲啊!你躲我怎么缝啊?没见过你这么骄气的人!”天啊,我忍受了40个小时的阵痛,我算是骄气的人?只能乞求她说点别的打打贫,好让我转移转移注意力……

  终于一切ok了,产房里一片寂静,稍微休息了一下,我自己从产床上爬下来上了轮椅,护工推到门口就不管了,门外是我那傻傻的LG,居然没有发现我早已冷的浑身哆嗦却还拿着相机给拍我那狼狈样呐。回了病房,还是自己爬上了病床,这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生完孩子的样子,我以为要让人抬到床上呢。妈妈给我擦了汗,换上干衣服,这才算是真正安定下来。小家伙没洗澡就放我身边喂奶了,看着他闭着眼睛吃奶的样子真是感慨万千,GOD!这小东西就是我的圣诞礼物!怀孕的时候总是想象他的模样,真的见到他觉得又亲近又生份,难以相信我是真的当妈了!

  老妈不知道从哪听来的偏方,管大夫要了脐带血趁我不注意滴了几滴在红糖水里让我喝了,说是下奶的,不知道是不是灵验了,我的奶还真挺好的。我请的月嫂照顾我,没有让家人老来看我,因为医院离家太远了,而且我觉得用不着这么多人围着我。我恢复的很好,前辈们说的第一次下地上wc会晕倒等状况都没在我身上出现,我感觉自己真是壮得很。很顺利,我们回家做月子了,开始了四个月朝朝夕夕和宝宝相处的日子……

  从生完宝宝的那天起,就注定自己要开始新的人生之旅,虽然知道要面对许多困难和疲惫,事实也证明真的是一段酸甜苦辣的日子,但是我觉得自己是坚强的,无论是身体上的不适还是心灵的孤独都能勇敢面对,也许这就是一个女人成长的必经之路吧。好在宝宝很争气,很乖、很壮,让我心甘情愿的为他付出…..

  正值六一儿童节,终于完成我的孕期日记终结篇,宝宝成长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录,我会继续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努力做一个好妈妈,好好爱他。

  孕期TAKEAWAY

   没有特殊照顾过自己,照常上班,下班自己做饭,洗衣。

   没什么孕吐反应,偶尔含颗旋,吃东西香,我的DD不大,肉全长宝宝身上了。

   很懒没做过什么锻炼,散步也有限。

   一直开车到生前的2天,只要路况好不觉的疲惫应该没有问题。

   医院例行检查一个月一次足矣,无非是查个指血和尿常规,不查也罢,抓住几个重点项目做做就得。

   只穿过一天防辐射衣服,其余时间就盖在肚子上,手机照打,电视照看。

   服前功课要做足,提前列好list,准备好待产包。

   “无痛针”真的很无痛。

   如果不是我的阵痛太长时间了(属于个案),感觉生孩子完全能忍受,要有信心,你也行的。

   下奶很快,奶不错,妈妈说是喝了脐带血的原因。只是因为奶头内陷,月子里让宝宝吸出了很多大泡,哭了好多次,忍!

   月子里只用了月嫂,相处很好,清静,得到完全的休息。请人要趁早,不要临时决定。

   前三个月宝宝觉少,爱让人抱,常常使劲挣直到哭,大便稀,但体重增长很快,都属于完全正常现象,不必担心。

   宝宝长的很快,半岁前不必要买什么衣物,将就一下就行了。

   生完宝宝,对夫妻感情也是一个考验,要对LG的表现做好心理准备,尤其是内向的LG,别指望他能跑前跑后帮什么忙,这时候他已经乱了手脚了,还是靠自己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