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们可不要用谎话来鼓励我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1:57  新浪育儿  

  妈妈:sunnyforyou

  我先说说我儿子的名字——郭子聪,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跟所有父母一样,在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我和老公给孩子准备了很多名字,郭子聪只是其中一个,最终确定用这个名字是在我阵痛的时候,待产室外的老公发短信给我说:我决定了,咱儿子就叫郭子聪了。

  以下就是给儿子起这个名字的原因。

  我跟老公认识的时间很长,我们是初中同学、高中同学,我们两家相距不到四里路,初二一个班,高一一个班,但是那时只是认识,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只是隐约记得初中时候的老公经常被邻座的女生欺负,经常是一着急就结巴,胖乎乎的,外号叫熊猫。后来我们都来了北京,不在同一所大学,也没有联系过(这一点老公很后悔,大学四年都过得很无聊),一直到非典时期,老公才跟我电话联系上,然后一个周末,6月22日,老公张罗了在北京的几个高中同学说要聚聚,鬼使神差,从来不参加这种聚会的我竟然去了。还记得那一天推开房间门,第一个看到的是一个身材很宽的人,我立刻说了句:这个人我不认识。对方特郁闷:我跟你打了那么多次电话了,你竟然不认识我。呵呵,这个人就是我后来的老公。

  再然后,就如大多数恋爱故事一样,我们开始了,而且进展很快,到了第二年,也就是04年的7月13号,我们俩去领了结婚证。8月我们买了房,国庆我们收房,10月装修,10月底我们搬进了新居。

  周四送走了来帮忙装修的公公,好像一切都稳定了。但是辛辛苦苦盼来的二人世界只持续了一天,周五我在公交车上头晕的厉害,下车后还吐了,以为是晕车,还以为是装修所致,后来想起自己的老朋友很久没来了,去医院检查检查吧,这一检查不要紧我怀孕了。

  老公说不要,但是医院周五下午不能做手术,社区医院又不可靠,而且老公下周一要去青岛,于是我们决定下个周五老公从青岛回来我们再做手术。周六,同学们来参观新居,饭桌上得知我的一个好朋友也新怀上了宝宝,看到他们幸福的样子,老公悄悄地说:要不咱也要了?唉,我可怜的儿子终于保住了他的小命。

  这里,子聪的原因之一:新家他一天也没有少住。而且跟老公同居了半年之久,他一直等到我们领完证装完房之后才来,呵呵,时机把握的很好。

  子聪的原因之二:我那时教高三,孩子预产期6月底,高三6月就停课了,我不用请假就能提前休息。而且,我从大学毕业,初一,高一高二一直到高三,新课程教过了一遍,从教师这个职业来说算是有点经验吧,如果这时候休产假,以后来上班学校比较好给我安排工作。孩子选的时间不错。

  怀孕的日子跟各位准妈妈一样,兴奋,紧张,提心吊胆,但又是平平常常,日子一下子到了05年的六月底,预产期到了,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意思,还记得上面说的我那个朋友吧,她的预产期是7月初,结果她提前两周很顺利地生了个男孩,我更落寞了。后来41周的时候,7月4号,是个周一,我和老公无奈地拿着医生早就开好了的住院单住进了医院。

  4号,医生要给我打OCT(好像是),就是催产素的一种叫前列腺素,但是下午做胎心监护的时候,一个小时的时间儿子一直动个不停,医生怀疑是宫内缺氧,所以决定第二天再决定是催产还是剖腹。

  晚上八点再做胎心监护,却是一切正常。

  因为是3人间,老公不能陪护,我想回家去住,被医生和护士骂住。

  晚上我在病房里洗了个澡,11点查房,测胎心正常。然后关灯睡觉。

  刚躺下,觉得小腹有点紧有点疼,然后听见噗的一声,然后感觉下身流出了很多液体,我一下子兴奋了起来,我破水了!我儿子自己发动了!

  后来护士来备皮,让我躺倒,推倒了待产室,待产室不是单间,可怜的老公刚到家就被我叫来,却不能陪产,最后在外面的椅子上躺了一个晚上。给我发短信,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决定了儿子的名字。

  子聪的原因之三我不用说了吧。呵呵,给妈妈省钱啊,不打催产素,不多花住院费啊!

  不得不说,子聪的原因之四:7月5号也是我老公的生日。我儿子迟迟不出来,原来是要跟他老爸一天生日啊,呵呵。

  以下是我生产的过程。

  进到待产室后,胎心监护就一直做着,没多大一会,我见红了,接着开始阵痛的,护士让我记疼痛间隔的时间,一直都是8分钟一次,到了12点,我感觉肚子很饿,就让老公给拿了些吃的过来,可是护士说:你还是不要吃了,你这样的疼痛根本不能自己生,等着明天剖腹吧。剖腹前12个小时是不能吃东西的,所以我什么也没吃成,巧克力,脉动都浪费了。再到后来,我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只是在疼的时候醒过来,疼痛过去又接着睡着。已经记不住阵痛的间隔了,疼的时候当时觉得很厉害,学的呼吸法我自己觉得没用(老公说是我用的不好),我的方法是抓住床栏杆憋气,憋气的同时快速地数数,很管用。我还上了很多次厕所,每次都要折腾护士帮我重新绑胎心监护的带子,呵呵,后来天就亮了。

  8点了,负责我的大夫来查房,问我阵痛的间隔,我说好像是8分钟一次(其实是我自己不知道,已经疼到了两三分钟一次了)她说:这样不行,你这样可生不了啊,要不给你打催产素吧,你再跟你爱人商量商量。 于是我终于见到了老公,他也终于见到了我,什么是相思苦,我算是体会到了,老公就在待产室外,我在里面,就隔着两层门,他知道我在里面受苦,可是他就是不能过来帮我,我也想让他过来帮我,可是他就是不能进来,可恶的是老公的手机还没电了。老公一进来就拉着我的手,在疼痛袭来的时候他使劲地握着我的手,我也使劲地抓着他的胳膊,同甘共苦的感觉很好,但是老公在身边我好像觉得比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更疼似的。我跟老公说:剖了吧,剖了吧,好不好啊!老公连连说好。可是大夫说:剖得等到下午,上午没有预约手术台。我彻底晕倒。老公又被赶了出去。

  在我彻底绝望被动等待的时候,护士给我检查说:开了五指了。并说:你再加把劲,争取自己生吧,都开五指再剖实在太可惜了。外面的老公也得到了这个消息。我哭丧地问护士:是真的吗?你们没有骗我吗?你们不要用谎话来鼓励我啊!呵呵,想想自己当时脑子还算清醒。

  过了一会,疼痛的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每次疼的时候我特别想蜷起身子往下用劲,下身一次次地流出一些东西,应该是羊水。我告诉了护士,她让我张开两腿,她们站在一边看着,过了一会说:快起来吧,咱们去产房,你要生了。我当时眼泪都要下来了,是激动的眼泪,自己终于盼到了这个时刻。

  上了产床,一次次用力,护士帮我按压,侧切,感觉很快,孩子生出来了,3325克,躺在我边上的一个床上,睁着眼睛看着我这边,我叫他,跟他说话,我知道自己已经成功地做了妈妈,问护士时间:11点05分。

  生之前我一直很困,一不疼的时候我就睡着了,在产床上也是这样,护士一个劲地叫我:别睡了,快用劲啊!可是生完之后我立刻就清醒了。喝着护士端来的红糖水,我一个劲地说谢谢。还说生孩子并不是很疼啊,一切都可以忍受啊,呵呵我已经忘了跟老公要求剖腹时的感受了。

  老公方面,知道我开到五指了,后来就没有消息了,他按了两次待产室的门铃,没有人应答,没多久护士就说:你爱人已经生了,这是胎盘。这时他才知道护士们都过去给我接生了。

  这次生产的经历让我觉得很骄傲。

  应该算是比较快吧,总共不到12个小时。比我妈生我哥的时间还要短。

  大家不知道,我个子不高(1。53),因为胖,所以肚子显得很大,大夫不相信BC的估重(BC估六斤六两),她一直不主张我自己生,总是当着很多孕妇的面说:你不行,你没有优势,人家有优势,人家那个子生个8斤的都没问题,你这7斤的都费劲。我每次都觉得跟开批斗会似的。她还说我的骨盆浅,不能自己生。呵呵,我记得坛子里有位准妈妈说她的大夫说她的骨盆深不能自己生呢。所以。我已经不那么崇拜医生的话了。我曾经在坛子里说过,我一定要争口气要自己生。就是在跟大夫赌气。我是一个教师,教师教几十个学生,知道教师根本不可能把每一个学生的情况都摸的清清楚楚。大夫也一样,管几十个孕妇,根本不可能把每一个孕妇的情况都想的很清楚很到位,所以更多地是靠自己。我当时想过转到别的医院,后来觉得每个医院都有不好的地方,但是如果自己能生的话,在那家医院都一样。

  生完之后,大夫再见我,说法就完全变了。

  另外,我是O型血,老公是A型血,有溶血的可能 ,怀孕时担心的不得了,哭了无数次,还埋怨医院什么检测都没给我做,埋怨医生不把我的情况考虑清楚,生了很大的气。现在生完了,儿子是A型血。5天出院时孩子的黄疸已经退了,连母乳性黄疸都没有出现。溶血的可能性被排除了,那时很多人告诉我这种溶血很少的,自己就是不相信,呵呵,额外的给自己制造心理负担,准妈妈们不要象我这样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