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晚期和产前心理调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7:21  新浪育儿  

  暗示调整

  “别人能承受,我也行”“能自己生就自己生,这对宝宝有好处”“担心无济于事,紧张更坏事,还不如顺其自然”。

  放松练习

  每天做2、3次呼吸和放松练习,每次20分钟,最好伴有音乐,做时要发挥想象,并对自己默默地说“我就要做母亲了,我感到轻松、愉快”

  放松冥想

  如果上述不适是正常的妊娠后期反应,可以用放松冥想的方法缓解。想像“宝宝现在睡在您的身体时,多么舒服,他在长大呢,长得像谁呢?”“我是一个母亲了,为孩子付出应感到自豪”。“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我的宝宝就快出生了。”如果反应强烈,应向医生咨询是否正常,积极治疗。

  纠正性别偏见

  学会自我安慰,如“这不是我一人决定的”“性别不重要,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才是重要的”同时,家人不应流露对性别的特别期待、应作两手准备。因为对性别过份的期待会给您无法摆脱的压力。

  促进夫妻关系

  如果丈夫不关心自己要寻找原因并找亲属和朋友帮助,说服丈夫尽到责任,更加体贴。

  做好育儿准备

  多看书看报,了解科学育儿知识,并请丈夫一起学习。与家人一起准备宝宝生后用品。请教专业医生指导科学坐月子。安排好产后的工作,并找个能照顾好自己的人。(内容提供:妈妈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