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杜绝横向刷牙防楔状缺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9: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凤立 通讯员吴静)炎炎夏日里冷饮往往是很多孩子的最爱,不过有的孩子却在吃冷饮时牙齿疼痛。专家提醒,这种情况很多是由牙齿“楔状缺损”引起的,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可减少“楔状缺损”的发生。

  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专家指出,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措施中最有效的方法,刷牙既能清洁牙齿又能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从而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但是有些人由于长期使用的牙刷过硬,加之用力横向拉锯式的刷牙方法,结果使得牙齿唇、颊侧牙龈组织发生磨损,从而形成一条深沟,医学上称之为“楔状缺损”。早期病人大多没有什么不适,因此该病常不易被察觉,但当牙齿缺损到一定程度,牙根外露,病人就会感到遇冷、热、甜、酸等食物的刺激产生疼痛,甚至不敢吸气,严重者可引起牙神经疼痛、牙周疾病等,更有甚者可使牙齿从牙颈部横向断裂。

  专家提醒,要想预防“楔状缺损”的发生,从儿童开始就要选择适当的牙膏和保健牙刷,避免横向拉锯式的刷牙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刷牙  龋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