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顺产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32  新浪育儿  

  妈妈:老咪爱墨斗鱼

  望着身边的女儿,感觉这一切似梦一样。

  在我肚里的乖乖到了预产期却没有动静,急得我每天爬楼梯,幸亏身体不算太庞大,逛街、爬楼梯对我来说很轻松。一月24、25这两天夜里都有宫缩,且10分钟一次,但却没有加强,数着宫缩却睡着了。事后还怪LG没监督我。睡着了所以不宫缩了。26日凌晨2:30一阵腹痛让我从梦中醒来,我心想小乖乖又耍我了,继续睡。10分钟后又是一阵疼痛,强度在加强,我开始警觉起来,打电话通知LG,他也没什么把握,让我继续观察。我起身到卫生间检查,发现见红了,我是惊喜加紧张,这一刻终于来了,叫醒了妈妈和婆婆,她们说:“没这么快,吃饱了再去医院来得及”。于是我帮忙整理去医院的东西。一阵盖过一阵的阵痛让我很不安,催大伙赶快叫车。妈妈硬要我吃饭,说没力气生不出来的。于是乘着两次宫缩的间隙赶紧吃下一碗蛋炒饭。

  说来也巧,小区门口凑巧有辆的士,到了医院已经4:30了,宫缩也已经5分钟一次了,办好手续4:50分了,宫缩3分钟一次了,疼得我简直不想活了!这时在医院工作的婶婶也赶到了,她交代了一下,这时医生做指检,真是痛苦。她惊讶地说:“都开4.5指了才来,真佩服!上产房。”于是还没来得及听家人的交代便进了产房,躺上产床,有种待宰羔羊的感觉。产床很冰且硬,不舒服,护士、医生都在悠闲的聊天。我却被一阵紧一阵的疼痛袭击的死去活来,向左侧、向右侧、平躺都不能缓解。我问医生:能否下地,我可能会舒服些。医生说:都5指了还想动,不怕掉下来了!吓得我不敢再吱声。到了早上7点,再做指检,已经7、8指了。医生说:快了,快了,再忍忍。感觉上半截和下半截已经断成两截。我心想,医生她们等什么哪?为什么不教教我,或者来点措施?于是我又问,是不是等破水啊?她们不搭理我!交接班快到了,接生的医生显得不怎么耐烦。7点半,医生说我肚里有很多尿尿,让我拉出来。可我怎么也拉不出来,于是医生只好给我进行导尿,苦不堪言啊!两条腿不听使唤直哆嗦。一位医生进来,亲切的走过来,嗯,不错,帮你把水给破了吧,会快点。感觉蚊子叮了一口,温温的水流了好多。突然想大号了,医生说:大吧!我也顾不上了,开始大。医生说:对,这样很好,用气再长些。八点开始,便意一阵强过一阵,双手紧抠住床边两根扶手,嘴中忍不住叫出声,医生说:嘴闭住,把力气用在下面。八点二十左右,不知道是不是疼麻木了,腰不痛了,肚子也不疼了,只感觉到宝宝一直往下钻。医生嫌我力气不够长,让我大口吸气,气用到底。紧接着医生说看见头了,头发都出来了。只见医生率领一群护士洗手、消毒,领头的医生让大家把工具准备好,开始给我清洗下身,命令我再多用点力。我看见这情形,知道胜利就在眼前了,用尽所有力气往下推,感觉下面被扎一针,接着又听医生说:再来,再来一次。我说:不行啊,没宫缩,找不到力气啊!医生大吼:没宫缩也要用力!我不知道那股力气从哪儿来的,就那一下加上有个医生在我肚子上用力一压,感觉全身象羽毛,忽忽悠悠飞上了天。一大堆东西从我体内出来了。“哇、哇”宝宝有力的啼哭声传遍整个产房,医生抱给我确定性别,是个女孩!我长长舒了一口气。

  护士开始打理宝宝,医生帮我进行第三产程,只见她再我的肚子上压了几下,底下有股暖流涌了出来,那是胎盘。紧接着医生又用力压我肚子,恶露喷涌而出。按恶露这医生是高手啊,感觉她的手都按进我肚皮了。缝针也是比较难熬的,钻心疼,一个世纪那么长时间,缝了四针,疼得我直哆嗦。终于完成了全部工作,宝宝被抱了过来,我睁大眼睛看着她,7斤4两、52厘米,头发十分浓密,经过十个月的浸泡,脸有点肿。虽然对她还有些许陌生,但我知道接下来她会成为我生命的全部。

  妞妞,宝贝女儿,妈妈希望健康快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