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豆的出生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18  新浪育儿  

  妈妈:宝贝豆111

  12月5日就到预产期了,可看看自己的情况一点都不象要生的样子。有点着急,但知道提前和拖后两天都是很正常的,6号叫老公去单位打个招呼准备请假。早上8点多感觉有点宫缩,大约十分钟一次。因为前几天也都有这种情况于是也没放在心上。到了10点那种感觉又消失了。到了下午3点多又来了,我有预感可能真的要生了,于是打电话给老公让他早点回家,我就开始收拾洗澡,有规律的宫缩一直没有停过,吃完晚饭我就拿了待产包去妇幼医院报到了。因为认识医生就直接到他的病区去,结果被告之没有病房了,只能睡在库房里,考虑了一下,还是住库房吧。

  晚上9点办好了所有的手续住了进去,虽然说是库房,但环境还不错,除了有张病床,居然还有张三人沙发。到了10点多有规律的宫缩开始很明显了大约8分钟一次。到了12点我让护士检查了一下,护士说宫口刚开,可以送待产室了。我想好是用无痛分娩,可医生说要开两指的时候才能打,于是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到了早上4点疼的厉害,宫缩2分钟一次,护士却说只开了一指,我听了差点没昏过去。于是强烈要求剖腹产。但人家不同意,想想也是,大半夜的谁高兴给你做手术。护士给我拖来了笑气瓶给我吸,没想到我是越吸越疼(后来才知道,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果的,但它能加快产程。到了早上6点护士来检查,说我都开7指了,不用打无痛了,再坚持一会就可以进产房了,让我用力。我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那时候我已经疼不行,忍不住叫出了声。护士马上就跑过来警告我,不要出声,不然喉咙喊坏了不说,到真的生就没力气了。老公在旁边看着急的不行,就在后面抱着我,架着我的胳膊(护士让我坐着用力,可到后来我连坐的力气都没了)。到了早上8点我被推进了产房。护士看了一下还不行,我阵痛来的时候都能看到宝宝的头了,但阵痛一过就又抬上去了,摸都摸不到。我在产床上好冷,觉得全身都发抖了。护士们则热地满头大汗,到了9点半还不生,我已经很虚弱没力气了。我老公也急的没办法,这时候我认识的王医生上班来看我(他是剖腹产医生)。说怎么还没生啊,是不是不会用力,助产士说可能产程太长了,产妇没有产力了。宫缩情况良好,但王医生还是说挂催产素准备帮我接生,紧接着就看到忽啦啦进来一大堆人,帮我挂水,消毒(消毒的药水好厉害,刚上上去的时候火辣辣地疼,后来我消毒过的皮肤都烧伤了,掉了一层皮)。因为待产时间太长我已经好久没小便,膀胱压迫了子宫,于是他们又开始帮我插导尿管,我很害怕会切会阴,其实到时候痛的已经连她们帮我切了我都不知道(因为认识医生,他们帮我竖切的,这样恢复快,但需要助产士很好地保护会阴,不然会裂伤肛门)。王医生鼓励我:你根据我们的要求用力,我们帮你十分钟搞定,我一听这话顿时来了精神,一个助产士喊口令保护会阴,另一个助产士则按我的肚子,大概阵痛了三次就听到他们喊:“宝宝头出来了,不要用力,哈气,哈气,出来了。”看到助产士抱着豆豆举了起来,豆豆居然没哭,我却激动地泪流满面。 “妹妹,6斤半,9分的健康宝宝。十点整出生”。豆豆被放在我旁边的小床上,她张着眼睛四处看,不哭也不闹,好象感觉很新奇的样子。这时候我看到我老公居然眼睛里也含着泪水。从开始到最后他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以为小孩出生他会跑过去先看,但他却一直拉着我的手,我问他为什么不去看看豆豆,他笑着说,经过了这一段时间,他认为我才是他最重要的。我听了好感动。顺产如果有家人的陪护会给你增加信心,我后来想想要是老公不在我身边我肯定没勇气生了。

  经历了漫长的十一个小时,豆豆终于降临了。虽然顺产的过程很痛苦,但我还是建议大家顺产,因为恢复的实在是太快了,我12点回到病房已经谈笑风生了,可以自己下床活动了。我隔壁床的是剖腹产的,看着她哼哼了好几天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