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冬冬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23  新浪育儿  

  妈妈:石头小猴子

  今天冬冬已经40天了,我才得点空闲坐下来写生产日记,不能说我都很忙,只是我是个超级大懒妈,呵呵。

  11月6日是我满37周的日子,就在前一天的产前检查中,我被医生确诊为中度妊高症,要求我住院,而我却因惧怕住院要每天打针挂瓶吃药而拒绝了。6日是周六,LG正好休息在家,我们一早便去逛街买DV机,为将来宝宝的出世后用,这一逛便是三小时,还没买到合适的。中午回到家时,我便觉得腰不仅酸而且有些疼了。

  下午爸妈、我和LG一起去我准备生产的省妇幼保健院去找一个认识的产房医生,她照例劝我住院,还列举了妊高症会导致的诸如胎死腹中、产妇死亡等可怕的后果,爸妈和LG都被吓怕了,强烈要求我住院,我仍旧坚持着走出了医院大门。为此LG还和我大吵一架,他吼着质问我,到底有没替孩子考虑过,最后,在我答应如果病情没好转,等周一就去住院的情况下,我们又和好了。

  晚上我们下馆子饱吃了一顿,而后就又去逛街买DV,三个小时后总算买到了,而就在回家的途中,我已经感觉腰疼得快走不动路了。近21点到家后,洗完澡,突然就觉得下腹部一阵像痛经一样的疼,出现了几次,我猛然想起,论坛上曾经有姐妹说过,生之前会有来痛经的感觉,心里猛得一紧,赶紧告诉妈妈和LG,没想到却被他们笑我神经过敏,因为此时距离我预产期还有20天的时间,他们不相信我会提前这么多天生,说我可能是今天走得太久,疲劳了,于是,妈妈便让我早点上床休息。

  上床后,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有种预感一直觉得自己真的快要生了,而且那痛经的感觉大约每半小时一次,但是却没有宫缩的疼痛,只是腰一直疼。就这样一直到了12点终于宫缩来了,我看着闹钟数了几次,是8分钟一次了,终于可以确定自己要生了。于是摇醒了LG,告诉他我要生了,他还在嘀嘀咕咕的说怎么这么快,不如再等几天,到11.9再生也不错(我LG是消防警官),而我已经知道自己24小时内肯定会生了。妈妈也被我叫醒了,陪我上了趟厕所,发现见红了,她说,先见红,恐怕是个女孩。我哪里还顾得上男孩女孩,一门心思就想着快点生出来,还真有点兴奋的感觉。

  到7日临晨2点多时,宫缩已经时5分钟一次了,疼痛程度也加深了,每次宫缩来临,我都叫LG给我按摩尾椎骨来缓解疼痛,也运用拉码滋呼吸法,好像真还起了点作用,就这样一直5分钟一次的宫缩,我硬是挺到了早上7点半,那时宫缩已经到3、4分钟一次了,我心里还存着剖腹产的想法,就只吃了一小碗饭,然后大呼小叫地指挥妈妈和LG准备东西上医院,下楼梯时,都已经疼得站不稳了。

  到了医院,还得爬三楼去给门诊的医生开住院单,那医生看我疼得这么密了,就找了推车把我送到了住院部。到了那,妈妈和LG紧张兮兮地去办住院手续了,而我还要坐着接受什么问讯,填表格,医生还说我怎么疼了这么密了才上医院。然后就要给我肛检,我早已知道那是很痛的,对着医生我还说了句,麻烦轻点,人家可没好口气,呵斥我说,不会痛!于是宫缩来了,她也伸进去了,那种疼,说不出的难受,结果是我已经开了1-2指,可以送待产室了。9点时,妈妈他们也办完手续回来了,我就这样被推了进去,只听见妈妈在后面喊,要我记得去找那个认识的产房医生,让她进去陪我,这家医院是不让家属陪产的。

  进了待产室,居然里面10张床位都满了,我只好坐在椅子上等,忍受着宫缩,20分钟后才终于有床给我躺了。我叫护士找来了那个认识的医生,问她能不能让我妈进来,果然遭到了拒绝,这时医生又检查了一次,开了二指,最可恶的是居然还给我插导尿管导尿拿去化验,天知道我那时候明明可以自己拉出尿的嘛!让我又疼了半死。这样我就跟宫缩斗争着,奇怪的是宫缩一直没有加速,仍旧是5分钟一次。

  到了11点左右,来了几个医生,嘀嘀咕咕说了一阵,就给我挂了瓶,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催产素,后来才知道原来经检查我的尿蛋白已经升到2+,我已经被定为重度妊高症了,与此同时,LG也被叫去签字,大意是由于我自己拒绝住院,导致现在情况危急,我自己和宝宝都有危险,让我LG签字如果我生产过程出现意外,医院不承担任何责任。后来妈妈告诉我,LG签字时都蒙了,签完了都不知道自己签了什么,还问妈妈是不是签剖腹产的,想来,他是吓坏了。而在待产室里的我,却对此一无所知,天真的我,因为疼得难受,还故意骗医生说我头疼眼花,想让他们给我剖,结果是给我插上了氧气管。

  宫缩仍旧是5分钟一次,疼痛也在加剧,那时候我最羡慕的是别的产妇喊有大便的感觉,医生检查后就会让她们进产房了,而我却没有,我对自己几乎就要丧失信心了,这时妈妈终于“买通”了护士,把我的手机带了进来,LG便给我发短信,鼓励我要坚强,我却因为疼痛,一直求他让医生给我剖了,还不肯吃东西,直到1点半时,一个医生给我检查后说已经开了三指多了,还说我宫颈很软,到开五指后会生得很快。一下子把我给振奋了起来,我兴奋地告诉LG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把宝宝生出来的,然后还吃了一大碗糖稀饭和一盒牛奶。对待宫缩的疼痛我也没那么恐惧了,咬紧牙光跟它战斗。

  终于到了3点多,医生又给我检查了一次,已经开了四指多了,于是我终于被叫进了产房。在从待产室到产房的过道中,妈妈被允许探头进来看我,我听见她说要努力,居然还冲她笑,然后便在医生驱赶下,提着裤子一路小跑进去。接下来便是消毒啊胎心监护之类的,还人工给我破了水,我只觉得那产床实在不舒服,又硬又小又冷,而宫缩来临时又没有棉被可以抓,疼得我直想打滚。再后来我被注射了一针后,就没知觉了,后来知道是打了安定。等我醒来的时候,是被宫缩疼醒的,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了,而宫缩变得无法忍受了,几乎没有间隔地来,我就拼命地顺着宫缩使劲使劲,很快我便觉得宝宝头已经卡在下面了。这时候进来了一个护士,可能看到了宝宝的头发,赶紧跑出去大叫医生,就一下子冲进来了好多人,在我下面忙活着,我听到有个医生说,这人怎么这么快,打了安定还不到一小时啊?

  而我已经疼得不行了,在产床上翻来覆去,差点都滚下床来,还大叫着快给我侧切吧,被医生呵斥着让我别乱动,还叫几个护士压我的脚,终于我感觉下面被切开了,我一使劲,大叫一声,宝宝就都出来了,只听见医生大骂,怎么能这样乱用力,宝宝差点生到地上去了。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好轻松啊,也没想去问男孩女孩,只觉得大功告成了。一会后,我听到了宝宝的哭声,那个认识的医生说了声,是男孩,也把宝宝的抱给我看,问我男孩女孩,我第一次看到了我的儿子和他的小JJ,我说男孩,然后宝宝便被抱走了,医生也开始给我压恶露,然后缝针,我也知道了我生了个小宝宝,才4斤9两,我问医生不到5斤不是要放保温箱,医生说,不用,虽然小,但很健康,我问那评分多少,就听到好多个声音回答我,10分,我终于放心地睡了。

  这就是我整个生产过程,充满着意外,总算平安度过了,生完后,我的妊高症也完全消失了,因为年轻,我自己也恢复得很快,在医院住了4天后,就出院了,我、LG和儿子的三人新生活也开始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