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生产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28  新浪育儿  

  妈妈:清罗小扇

  11月18日,今天去妇产医院做胎心监护,只得了7.5分,我前一周因ICP住院,没想到才出院就又要再住院,心里真不是个滋味。

  11月22日,住院第五天,今天做胎心监护,又得了个7.5分,接着又连着做了两次,只有最后一次结果是正常的。真是万幸,因为如果连最后一次结果都不正常的话,我马上就得做剖宫手术了。

  11月23日,医生突然告诉我,叫我准备明天破水,我赶快去洗了个澡,因为生了以后要隔一段时间才能洗澡。不知道我是怎么度过这个晚上的,反正没睡着。

  11月24日,我很早就起来了,梳洗完毕,忐忑不安地等待。8:00am开始灌肠,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受;8:20am我一个人走进了产房,感觉有点象上刑场,心里除了紧张,还有点期待,今天就能看见我的宝宝了;8:30am医生叫我躺在产床上准备破膜,我在产床上等医生来,感觉很害怕,就象一只待宰的羔羊。第一个医生来了,可惜她技术不佳,弄了半天也没破成,只把我弄得很不舒服,又是一段时间的等待,第二个医生来了,总算是顺利,破膜完成了;9:20am开始给我吊催产素,开始的10分钟比较平静,我几乎没什么感觉,但是从10分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到宫缩的疼痛,当然开始是比较轻微的,我还以为我天生比较耐疼呢,大概又过了20分钟,疼痛开始加剧,间隔时间也开始缩短,我一直忍着不叫不喊,深呼吸,忍了大概30分钟,医护人员给我送来早点(家人叫人送进来的),我忍着痛吃了两个小包子,喝了点牛奶,怕到时候用力的时候没劲。这时候医生走过来说,现在可以要家人陪护,于是又转到第一导乐室(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看见老公在那里等着,眼圈一红差点掉眼泪了;10:30am老公在我旁边看起来比我还紧张,我的疼痛越来越厉害,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老公说话就特别烦,就叫他保持安静,老公没办法只好一个劲的喝水,据他后来说,当时他足足喝了有20几杯水,宫缩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疼痛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开始忍不住了,就叫老公去问医生能不能打止痛针,老公去问,被医生骂了一顿,医生当时是这么说的:你老婆这么坚强,怎么你反而不支持她呢?老公一副百口莫辩的样子,当了我的替罪羊;宫缩的疼痛真不是盖的,越到后来越无法忍受,尤其我还觉得特别反胃,就把早上吃的那点东西全吐了出来,就连后来吃的一点巧克力也吐了,这样我就是肚子空空的了,不知道后来怎么来的力气;导乐室里没有钟,我无法知道时间,只觉得疼痛越来越剧烈了,觉得很想上大号,但是又上不出来的感觉,太难受了。医生进来检查宫口情况,问老公:你希望开几指,老公谨慎地说:三指,医生说:都开五指了,我听到这里,才觉得疼痛还可以继续忍受,至少下面的时间比较短了;终于宫口都开全了,医生叫我进分娩室,我是自己走过去的,虽然疼得直不起腰,觉得自己很勇敢,也很坚强,母亲真是伟大啊。进了分娩室,开始用力,就象拼命解大便那样用力,我大概用了4、5下力,就感觉医生在给我侧切了,然后觉得肚子一松,我的宝宝就来到这个世界上,听到她的哭声我才感觉苦没白受,然后就听到医生护士们在聊这个孩子长得象我还是象老公,还有缝针的痛(我感觉很痛,不比宫缩差),总算当妈妈了,我完成了人生一个阶段的使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