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生产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7:43  新浪育儿  

  妈妈:一只小蛇2955

  说起我宝宝的生产过程,还真是一波三折的。

  9月6日一大早,和朋友一块去医院产检(当时正好38周)。结果做完胎心监护给大夫看结果,大夫说胎心不好要住院。住就住吧!于是给老公打电话,一个小时后老公和婆婆带钱过来办手续住院。住了两天(主要做胎心监护),没有什么反应。大夫说第三天再没有临产征兆就可以出院,我心想人家都抱着孩子出院,就我还带着肚子出院,于是请求大夫给我剖。可是大夫说我生产条件不错,让我自己生。没办法,只好盼望自己能在在期间出现临产反应。天不遂人愿,第三天一早做完胎监,大夫说你可以出院了,我只好打包行李回家。(不过好在住院期间和大夫护士混的关系不错,答应下次给我留个好床位)。

  9月9日白天,我在家实验胎心监护器(从医院租的),准备周六做个远程监护。白天听了两次胎心,还给怀孕5个月的朋友听了听!晚上,吃完饭没事干,又拿出胎心监护仪来耍一下,正在听着,觉得下身有东西分泌,我以为是白带就没在意。晚上20:10去厕所发现是血,当时想见红到生还早着呢!也没紧张,出来给老公打电话让老公赶到我娘家来,准备有情况随时去医院。然后告诉我的两个姐姐我见红了,(怕我妈着急没告诉她)。一会我姐不小心告诉我妈妈,于是我妈催我去医院,我振振有词的说现在还没宫缩,医院不收。然后给医院产三区的护士站打电话问有没有房,结果得知只有1500元的一间明天出院,我想实在太贵了,几百元还可以,于是想第二天才说吧!21:30分老公到了我娘家,我什么反应也没有,于是我就去睡觉,老公在外面看电视。到了22:00左右上厕所发现又有血流出,我怕是胎膜破了,便叫老公和姐姐准备去医院。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点也不像要生的人,我姐姐还说你怎么没反应呀!我告诉她们,到医院就说我有规律的宫缩了,我可不想再被打发回来。22:40到了医院,找到值班医生。医生问你几个月了,有什么不好的?(我身高170cm,当时体重只有61公斤,肚子从后面一点也看不出来,别人都说我也就像3、4个月的样子,也难怪医生不紧张)。我耐心的告诉医生,我38周了,刚见红,有宫缩了(这句是骗人的,当时我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大夫很是吃惊的看了我一眼,说上床查一下吧!我随之利落的上了床。谁料想大夫一看说,破水了,开了一指尖。这下走不了了,当时是23:10。护士推来床让我上去,便推我去楼上待产。路过一个分娩室时外面等候的人看到我还说“这是生完的吧”!到了楼上,大夫说怎么又来一个,今天晚上已经6个了,大夫说她还要先做一个剖腹产,没办法,把我先安排在观察室里做胎心监护。我边做边和姐姐及老公聊天,到了24:30左右开始感觉有宫缩,先是很长时间一次,可以忍受,不一会就一次一次的强烈疼痛,可怜的我在观察室的观察床上(也就一个人宽)什么抓的东西也没有,只好抓着姐姐和老公的手。后来实在受不了,开始大叫。叫了两声把大夫叫来了,大夫训我,不许叫。我对大夫说,给我剖吧!我受不了了,大夫说都这样还剖什么。老公看我实在太疼,于是要求上无痛分娩。大夫说进产房看看再说,我以为自己可能也就开了两指。护士推来轮椅把我推进产房(当时是凌晨1:55)。一进产房吓我一跳,怎么只有我和医生两个人,我以为会有很多人呢!至少也有两三个医生护士吧!产房里的大夫说上产床,躺下。我当时痛的怎么也下不去腰,便请求大夫帮忙,大夫不耐的说你怎么这么骄气,还说不许叫,吵醒别人怎么办,我当时顾不上生气,只好咬住小毛巾配合大夫用力。大夫给我一查说,开全了,已看见胎发了。我想不知道还要痛多少时间,混身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如果痛上几天几夜可怎么办呀!大夫也不看我,低头在弄器械,只对我说用力,用长力。如此用了半天力,大夫给我打了麻药准备侧切。侧切完后,我只是使劲,已经不觉太痛了,大夫在我肚子上用力一按,我只觉得下身呼的一热,然后听到了婴儿的哭声。我的宝宝生出来了,我看了一下墙上的表,凌晨2:15,几分钟后,胎盘也产出。我自己觉得有点快的不可思议。孩子哭了三声,大夫说是个漂亮的女孩,把孩子抱到我脸边,她睁着小眼看看我就睡了。好可爱的宝宝!这时进来一个护士把孩子抱走了,大夫开始给我缝针。在经历了生产的痛之后,我只想快点结束好休息!于是问大夫完了吗?大夫说你这得里外都缝,哪那么快,我一遍遍的问大夫,终于在2:55,我被推出了产房又回到了观察室。

  后记:老公后来告诉我,当时她和我姐在产房外面一人拿了一瓶水及少许食品,已经做好准备打持久战了,谁知一会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吓他们一跳,以为是别人的孩子呢!就这样,我4个多小时结束了我的生产,在这里我真的不由佩服那些生了几天的姐妹们,生孩子真是太痛苦了!不过看到孩子就一切都不觉得什么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