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生的时候有那么多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8:12  新浪育儿  

  妈妈:白白0905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好象根本没再回头想过生宝宝时的事情。昨天看到小丫爸爸写的出生日记,才突然开始觉得感动。以前也看过很多妈妈写的毕业论文,每次都看到眼泪掉出来,没想到自己生宝宝的时候,跟想象的那么多不同。

  预产期是9月5号,我的生日。小丫没一点出来的意思,甚至都没有入盆,我就是为此在6号就被医院收了。原以为既然让进来了总要采取点什么措施,或者告诉我要采取什么措施,结果什么也没有,5分钟的常规检查后,一整天都没人理。我到处闲逛,跟产房门口的家属聊天,或者看看走廊里被家长抱着的刚出生的宝宝们。内时候天气还比较热,同屋的妈妈已经生了三天,不能开空调,病房的门彻夜敞开着,走廊里整夜都有婴儿啼哭的声音,还有不少蚊子,我差不多一夜没睡。

  最早以前门诊测骨盆的时候,大夫说过我条件不是很好,超过7斤的就只能刨了。7号早上大夫查房,说我肚子不大,看了昨天的B超结果,估计孩子六斤左右。告诉我打算给我用催产素,让我自己生。我立刻兴奋的给家长(我习惯了喊LG家长的)打电话让他过来,我还以为立刻就能用,当天就可以生了呢。后来经过询问才知道只是这么打算,时间还没定。唯一的好消息是单间病房空出来了,中午就可以搬过去,至少等待的环境好了很多。虽然单间病房可以陪护,不过大沙发终究不如家里舒服,白天妈妈陪我聊聊天,晚上就让她回去了,家长也还在继续上班,节约宝贵的产假。

  病房每天给产妇送三顿正餐两次加餐,因为无聊,我还把保存在冰箱里的准备生产时用的巧克力也吃掉了,导致我迅速增重。问大夫哪天用催产素,回答说自己决定吧,下礼拜也可以。我礼拜一就住进来了啊!早知道这样,干吗这么早让我入院~每天几百块的房费多少给了我点压力,在家长的反复劝慰下,我决定先不用催产素再等等,最好还是等到自然有生产征兆的时候对宝宝好点吧。8号又这么无所事事的过去了。认识的几个一起住院的准妈妈都生了,其中一个无比顺利,进产房25分钟就出来了。让我羡慕的不得了。

  又听说催产素不见得能当天生,1到3天都有可能,周末医院只有值班大夫,人手少。现在生孩子的人那么多,赶到周末大夫忙不过来不就麻烦了么,我又开始着急了。还因为太期待早点看到宝宝的样子,终于决定9号用催产素了。

  早上先去分娩室人工破水,听说不痛,清楚的听到剪刀咔嚓的声音,而且还好多下,大夫在咕哝说怎么还不破呀~让我觉得紧张。随后一下子感觉好多热热的水流出来。我就被推进自己的房间,开始输催产素。因为太兴奋,当天几点开始的我根本没来得及看表。当天没让妈妈来医院陪我,怕她心疼我怕她着急。只有家长在。午饭后开始有宫缩,我和家长都很兴奋,马上就可以看到宝宝了,我连性别都还不知道呢!

  使用催产素会导致第一产程加快,宫缩从一开始就差不多5分钟一次,1个多小时后开始觉得难以忍受,肛检才不到一指,兴奋感觉已经消失,开始觉得疼痛难以忍受。派家长去跟大夫重申我们要用无痛,忍不住开始呻吟,掉眼泪。没有回头路可以走,只能忍着。喊护士过来想看看是不是宫口到了两指,护士长来了,批评我说不要哭要积攒体力,频繁检查容易感染,又说用无痛并不好,不过因为太疼,我根本不考虑放弃使用。再一次检查居然已经三指,不是说两指是用无痛的最佳时间么?护士赶紧去找麻醉师,时间特别漫长,我只能忍着。家长学来的按摩还比较管用,每次疼的时候我要他使劲抵住我的尾追骨,他还想知道我用呼吸法减轻痛苦,我根本听不进去不肯配合更不想多说一句话。

  从开三指到终于找来麻醉师,已经45分钟了,终于被推进待产室打麻药。因为待产室里有一个正分娩的产妇,所以家长不能陪我进去,我试图更坚强点,没谁可以再依赖。麻醉师让我摆好龙虾式的姿势要进行注射,当时正赶上一阵宫缩,我要求等一分钟。麻醉师态度特别严厉,可以说是在斥责吧,问我上没上过课,做不到的话就算了他立刻就走。我想他一定没有孩子,一点同情心都没有。不过技术不错,真的一点也不疼。过了几分钟他问我宫缩的疼痛有没减轻,说真的我没什么明显的感觉,还是很疼很疼很疼,不过我说好象好了点。护士要把我推回自己病房等宫口开全,我感觉宝宝已经下来了。让她们再检查一次,(补充一点,以前看别的妈妈们都形容肛检特别难以忍受,我却没感到特别痛苦,所以我主动要求再查看一下)结果护士着急的说哎呀孩子头已经摸到了,开全了,快进产房吧。待产室隔壁就是产房,家长就在走廊里,我赶紧抽空说要生了真快,就被推进去了。他还不能跟我一起进来。当时没觉得什么,事后很生气我的无痛麻醉打的太晚,没起到什么作用。反而影响了我的第二产程。

  进了产房我自己上了产床,两个年轻的助产士MM在里面。家长估计在外面等着急了,在门外轻声问可不可以进来。我说我们上过培训课程,让他进来吧。家长很胖,换上医院发的衣服,特别可笑。手里还拿着红牛,巧克力和小毛巾。我正好口渴,喝了几口红牛。开始按助产士说的方法使力,没什么效果。突然开始肚子疼,不是已经习惯了的宫缩的疼,是真的整个肚子都疼,持续不断的疼,让我在宫缩的时候都没办法使力。大夫一直都没见到,我跟助产士说我肚子疼,真是白说,谁生孩子肚子不疼呢?我没办法明确表述,我自己能清楚的分辨宫缩的疼和这个不一样。大夫都太忙了不过我知道大夫来了也没用。突然开始呕吐,吐的比孕早期的反映都要严重,助产士给家长几块布单给我接着,可我的后背和半个衣襟还是全湿了。事后怀疑过是不是红牛惹的祸,也可能只是普通的麻醉反应。吐完之后好象好了点,时间真是漫长,一直说能看到宝宝头发了,不过无论如何都不能更进一步。医院太忙了,大夫不在,连助产士也出去了,留下我们两个人,宫缩的时候,我开始有点偷懒,不再拼进全力,我开始觉得绝望,我已经没有力气了。进产房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了,大夫来了,特别着急的样子。开始让助产士帮我挤压宫底。她们拧紧床单在我旁边的扶手上,压住我的肚子,用她们身体的重量。我觉得疼,不过这不重要,她们帮我使力让我很安慰。可惜还是不行,孩子还是出不来。大夫好象被催着去做楼上的剖腹产,可我这里还不能离开。她不停的说真急人真急人,采取措施吧!然后就让家长出去,开始消毒。我以为只是侧切,没想到让我们俩签字用产钳。家长在外面痛快的签字,大夫说我现在的状态已经不可能剖了,再过5分钟到了两个小时,就必须用产钳。我也口头同意了。打麻药不疼,侧切也不疼,我最后的机会了。我想再拼尽我的全力,大夫和护士却不给我机会,不等有宫缩,助产士就趴在我的肚子上,用手掌或者肘弯狠狠压着我,用上她们全身的重量。大夫在下面等着接孩子。我被压的没办法呼吸,最后的一分钟我几乎失去意识,感觉快要死了,眼前都是黑的。(第二天我的肚子上有几个紫红色的压痕,整个肚皮都疼疼的不能碰)突然噗的一下,孩子出来了。听到她哭,看到她的头发那么长,脸蛋胖胖的,是个女宝宝。这一切都没让我觉得感动,已经麻木了。7斤1两,比估计的大了1斤,怪不得这么费力。

  (大夫第一时间就跑掉了,去赶楼上的手术。在门口跟家长说,生了,没看清楚男女。)

  孩子很快被收拾干净包起来放在小床上在我身边,我请助产士去门口跟孩子她爸说一声是女儿,让他放心我一切都好。后来听家长说最后半小时因为要消毒大夫让他出去等正合他心意,他已经支撑不下去了。他在外面都不敢等在产房门口,怕听到我的呻吟。只是远远站在走廊另一头,注视着门口的动静。

  随后开始缝合。孩子躺在几米远的地方,睁大眼睛望着我。时间很长,我问需要缝多少针,助产士说不论数,缝完才算完,还好我一点也没觉得疼,半小时后才完。我和孩子被推回了病房。已经是快到晚上7点了。宝宝趴在我身上,立刻开始吃奶,真的是天生就会,真好玩。

  八点多的时候妈妈来了,我已经精神很好,也可以自己走去卫生间。我以为痛苦就这样结束了。晚上麻药过去之后,伤口开始剧烈的疼痛。整夜不能入睡。不知道是不是呕吐的时候有东西进入气管的缘故,随后的几天里我开始咳嗽。咳嗽本来没什么,不过牵引到伤口的疼,想想就觉得害怕。

  孩子出生不满72小时,因为病房紧张,被迫出院了。在医院正好一个礼拜。回到家真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