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龄妇女渴望生殖健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育龄妇女在怀孕、生育或落实避孕节育措施后,只有16%选择自己去服务机构进行随访服务。这是近日市计生委刚出炉的无锡市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家庭保健需求调查报告的内容之一。报告还提示,开展更年期保健服务很有必要。

  据介绍,此次调查对象为现居住地在我市的育龄妇女,13166人参加了调查。其中包括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避孕期和更年期育龄妇女。调查内容包括被调查者的基本情况、生育情况、期望得到的计划生育、生殖保健、家庭保健服务项目,及获得相关服务的方式或途径。

  调查显示,不同年龄段的育龄妇女对生殖健康教育都有较大需求,从答卷来看,青春期育龄妇女最想了解的是生理卫生常识,新婚期育龄妇女最想了解的是优生优育知识,避孕期育龄妇女最想了解的是生殖道感染防治知识,更年期育龄妇女最想了解的是更年期保健知识。在期望得到的计生服务项目中,青春期育龄妇女最想得到的服务是生殖健康咨询;新婚期育龄妇女希望对优生服务项目的需求以优生检测为主;避孕期育龄妇女希望定期组织做生殖道感染、生殖系统肿瘤检查的愿望很大;更年期育龄妇女的服务需求以更年期保健咨询指导为主。(何玉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殖健康  育龄  优生  优育  避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