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营养食品未必有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1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瑶报道:近日,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发布一项检验结果:对114份标示有“儿童营养食品”的产品检验发现,其中1/3的食品根本没有营养成分,1/3的食品有营养成分但未能达到标签标示的指标。一时间,“儿童营养食品”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超市、药店里品种繁多的“儿童营养食品”,大多数市民并不“感冒”,认为一日三餐均衡的营养最为重要,再好的营养食品也代替不了五谷杂粮。

  江先生一家认为,儿童营养的摄取必须以一日三餐为主,营养食品只起到补充作用。江先生特别重视女儿的早餐,通常是牛奶加植物蛋白粉或是黑芝麻,再加上半碗白粥、面包或鸡蛋。每天餐前水果、正餐的菜鱼肉都必须吃,不可以挑食。江先生认为,身体有自然调节能力,不应该过分干预。不少食品打出“营养”的旗号,是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其实,营养食品吃得多,反而会影响孩子日常正常饮食,长此以往对孩子健康不利。陈女士认为,大多数饮料含有防腐剂和色素,糖果和饼干则会导致儿童蛀牙和上火。且现在很多食品都含有激素,除了一日三餐,女儿特别喜欢的酸奶外,很少给她吃其他食品。也有一些家长表示,在超市通常会选择标示有营养成分的食品,觉得此类零食有利无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食品  营养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