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视力治疗有四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50  人民网-健康时报  

  本报讯(记者宋黎胜通信员金小燕)浙江省消协近日发布相关治疗近视消费提示,儿童视力治疗和服务市场存在四大“陷阱”。

  四大“陷阱”包括:打着针灸、按摩、汤药等中医药旗号,宣称“可有效治疗近视”;眼枕、眼罩、眼部按摩器等保健器具的治疗效果不明显,甚至延误近视眼的治疗;以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声称能够治疗近视,误导消费者;夸大治疗效果,甚至宣称一种药物能治疗多种眼部疾病。

  浙江省消协提醒利用假期为孩子检查视力、治疗近视的家长:发现孩子视力下降或眼睛不适,要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一旦检查确诊为真性近视,应尽快为孩子佩戴度数合适的矫正眼镜,应到正规的眼镜店或医院验光配镜,以免配镜不准,导致近视程度加深;不要过分依赖药物、按摩、治疗仪等辅助治疗手段,以免延误孩子纠正近视的最佳时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视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