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长期吃鱼可影响胎儿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20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香港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长期并大量吃鱼,会将摄入的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可能影响婴儿出生后的智力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份为期两年的调查涉及千名新生婴儿和他们的母亲。调查结果显示,25%婴儿的血液和头发中,水银含量超出标准,而母亲中有6%水银超标。“即便是鱼所含水银量均符合安全标准,但是假如孕妇长期并过量食用,则会把水银经胎盘传给胎儿,加上新生婴儿的排泄能力较差,这样水银便容易积聚体内,可能影响婴儿脑部发育,使智力迟缓。”研究人员说。

  研究人员提示,女性怀孕期间不要过量吃鱼,每月平均吃2至7公斤算是适中。

  文/本报记者 张华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  智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