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兔唇居新生儿缺陷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8:59   

  新华网武汉8月16日电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妇产科主任丁玎近日说,近年来,兔唇在武汉市各种出生缺陷中排首位。其发病原因目前还不太清楚,但认为与母亲营养及环境因素有关。

  据《武汉晨报》报道,兔唇在医学上叫作唇裂。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至2005年,武汉出生约400名缺陷儿童,唇裂排首位。今年上半年,这个市出生缺陷儿童127例,其中单纯唇裂12例、唇裂并腭裂11例。从总的发病率来看,武汉2002年到2004年连续3年的数据显示,其发病率为1.145‰。

  丁玎说,如果身体偏瘦,且有抽烟喝酒的习惯,都是对怀孕不利的因素。因此,提醒计划怀孕的妇女,首先要在饮食上均衡营养,怀孕前不要减肥。同时,应避免吸烟和被动吸烟,避免劳累和压力过大。这些都可使新生儿唇裂的发生几率降低。(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兔唇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