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孩子早入学孕妇提前剖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59  北京晨报  

  不想让孩子晚入学 预产期未到做剖腹产手术

  晨报讯(记者 张丽)“9月以后出生的孩子,上学会比9月前出生的孩子晚一年,我可不想让孩子成为班里最大的孩子。”昨天,在北京妇产医院候诊的张女士一边抚摩着自己的肚子一边说。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能够在未来及时入学,很多还没有到预产期的孕妇情愿提前“挨一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妇产医院妇幼保健院,在12层的手术室外,一名准爸爸正在等候妻子做剖腹产手术。“已进去20多分钟了。”他告诉记者,他妻子的预产期是9月10日,但孩子已发育完全,没必要等到预产期那天进行自然分娩。后来听说9月1日出生后的孩子不能当年入学,所以才决定实施剖腹产手术。孕妇张女士说:“我们不想小孩读书时是班上最大的学生,所以决定做剖腹产。”

  在记者采访中,约三分之二的家属表示不会因孩子上学问题而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后产妇要承受更大的痛苦,对孩子成长也不利,没必要让孩子提前出生,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北京几家大医院。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的潘院长表示,每年临近开学,医院都会出现孕妇扎堆做剖腹产手术的现象。而积水潭医院产科主任李少芬也称,8月底,他们接待的剖腹产孕妇确实有所增加,但只能说是个别现象,几天来只有几例。37至42周的婴儿都属足月,即使在预产期之前出生,婴儿也不会有任何影响。但自然分娩的孩子经产道挤压会更健康聪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