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30余幼儿群发甲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 代晴 记者 刘树鹏)“我这个孩子没钱治了,我们准备明天出院。”9月19日下午,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一位姓孙的家长拿着一沓缴费单说。孙先生的小女儿得的是甲肝,6岁的小姑娘躺在病床上无精打采的,看上去很难受。在病房里,还住着15个像她这样的孩子,年龄都在5到7岁之间,他们住院时间少则一个星期,多则一个多月。据家长介绍,加上已经出院的,一共有三十五六个孩子先后得了甲肝,而他们均来自同一个幼儿园———泊头市文庙镇第一幼儿园。

  -众多孩子感染甲肝

  早在8月5日,这所幼儿园就有孩子出现呕吐、发烧、浑身乏力的症状,当时是按照急性肠胃炎在当地进行治疗的,见情况得不到好转,家长才把孩子送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是甲肝。但幼儿园得知情况后并未通知家长,也没有采取任何防御措施,造成甲肝的扩散传染。9月初,幼儿园借口搬家,只上了5天课就把所有孩子送回家了。由于甲肝有一段时间的潜伏期,等孩子们出现病症后,幼儿园已是人去园空,老师和园长都不见了踪影。

  -甲肝疫苗只打一支

  家长对幼儿园的这一行为非常气愤,“幼儿园一直隐瞒病情,如果早点告诉我们,就不让孩子去了,现在得病了又找不着人。”还有一件事令家长们不解,今年5月18日,幼儿园曾组织过孩子们去防疫站接种甲肝疫苗,为什么还会出现甲肝传染呢?他们找到防疫站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说,甲肝疫苗必须接连打两针才起作用,第一针18元,第二针90元,当时防疫站通知过家长带孩子来打第二针,但家长都嫌贵,只打了一针就不来了。家长们纷纷表示,他们只是按要求交给幼儿园30元钱,防疫站和幼儿园并没有人告诉他们要打第二针。

  -无钱治病中途出院

  孩子住院期间,家长们曾去到泊头市政府和教育局反映情况,希望有关领导出面解决此事,但均未获得满意的答复。“平均每天二三百元的治疗费用,对我们这些务农的人来说实在太贵了,如果是孩子自己得的病,花多少钱我们认了,可明明是在幼儿园受到传染,幼儿园应该承担责任,怎么就没有人管呢?”忧心忡忡的家长说,现在许多孩子没有彻底治愈就办了出院手续,因为家里实在负担不起了,父母只好拿了些药就把孩子领走了。

  -误了不少孩子上学

  30多个孩子当中,有一些已经到了该入学的年龄,但是因为他们得了甲肝,所以没有一所小学愿意接收他们。现在,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已经结束了,这些孩子怎么办?

  泊头市卫生防疫站王站长告诉记者,泊头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处理此事,目前,发病孩子病情平稳,但确诊甲肝的孩子必须隔离。这所幼儿园没有卫生许可证,在今年3月份和5月份曾受到处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肝  肝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