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装视频究竟为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无论是在家还是在上班,只要鼠标一点,就可以看到此时此刻宝宝在幼儿园里做什么…… 一种叫“宝宝视窗”的开放式网络教学模式已经走进了珠江三角洲幼儿园。从去年初到现在,广州有13家幼儿园安装了视频(9月25日《信息时报》)。

  在“第三只眼”的关注下,不仅学生的吃喝拉撒睡尽收眼底,老师的一举一动也时刻在掌控之中。如此与人性化管理背道而驰的做法,无疑侵犯了教师的合法权益,会给他们增添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为了给家长留个好印象,教师不得不戴着“面具”工作,日常的教学行为也可能因此而“失真”。

  既然如此,那安装了视频的幼儿园咋这么火呢?这就得问问家长了。君不见,不少家长把孩子送进幼儿园后,仍然顾虑重重,生怕自己的宝宝在幼儿园吃不好、喝不好、睡不好、玩不好、与小朋友相处不好,总有一千个一万个的不放心。“宝宝视窗”正是瞅准了这一心态觅得了商机。闹了半天,幼儿园装视频居然是为了家长,这一本末倒置的结论让人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

  彭梦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视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