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蒋勤勤的孕育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9:02  时尚健康  

准妈妈蒋勤勤

  作女孩子时,乳房是第一次性别意识的觉醒。当乳房慢慢地却又突然地占据了胸膛,女孩子除了局促、害羞、茫然,还有一丝隐隐的骄傲。然后终于有一天我们彻底接受了这一对有时让我们觉得累赘有时让我们觉得羞赧的器官,我们慢慢不再觉得为它买漂亮的纹胸是浪费,慢慢体会到洗浴时轻轻的按摩是种享受,慢慢能够接受自己穿低胸装让它们露出一点点美丽曲线的样子。

  怀孕以后最明显的一件事就是:它们变大了,大得夸张,大得不敢相信!有时早晨一睁开眼睛朦朦胧胧的半梦半醒之间觉得自己还是在少女时代,等着妈妈过来喊起床吃早饭,然后,凸起的腹部,肿胀的乳房,一瞬间让我想起了自己已经是个准母亲了。妈妈,这个词,我已经喊了三十年,如今将会有人这样喊我了,想想,真觉得神奇,生命真神奇。

  怀孕一个多月后,我就发现自己的乳晕会变大变黑了,上面的些微突起的小疙瘩好象沙丘,涨痛时的感觉就像风干,穿上衣服又痒又磨,所以偶尔也会觉得自己挺不幸,难道我还要连续求雨9个月吗?渐渐沉重的乳房和渐渐扩大的刺痛感,这个世界上很快又要产生一个新晋的伟大母亲,痛,在忍受的范围内。

  乳房的确变大变软了,同时腋下的小肿块也跳了出来,医生说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对它们太刻意,不要留下好似患了乳腺癌似的心理投射。原本很瘦的我要长出了副乳,天呐,这个宝贝的要求还真多,我也会猜测,或许TA是个女孩吧?要在妈妈的独自里就把女人一生一半的变化都看完;或者是个将来会变花痴的男孩?呵呵。


影星蒋勤勤

  不管怎么说,我逐渐适应了这些改变,竟然还对生产那一刻会呈现深紫葡萄颜色的乳头状态产生了期待,变色龙一样的随意为身体着色消色,都是生命的奇迹。

  3个多月的时候,我开始学习同时按摩子宫和乳房,子宫和乳腺健康之间的关系大概可以用依存来形容吧,我迫切的希望用自己的乳汁来喂养未来的孩子,按摩后有时会感觉潮湿,那说明求雨成功?呵呵,其实大夫说那是乳汁分泌物,虽然他们很少很少,但我还是很享受这短暂的湿润,并且教我信心倍增,发达的乳腺,从现在就开始!

  仿佛昨天我还是个樱桃小丸子,今天就把小丸子的家家酒游戏变成了真人秀,我真觉得自己够勇敢。

  说起来好笑,我一直不知道胎动是什么感觉,因为怀孕的缘故排泄功能变得很糟糕,要吃一种专门给孕妇吃的可以导致轻微腹泄的中药,所以每天总是先吃了药再吃饭,一吃完就会感到很强烈的肠蠕动,所以腹部里的任何动静我都觉得是肠蠕动。直到20周的时候,我去医院作B超检查,那是我第一次那么清晰地看到TA,之前两次作B超时,最初TA只是一个豌豆样的卵,然后它长成了一个肉坨坨,头是大一点的肉坨坨,手和脚是一个个小肉坨坨,而这次,它是一个完整的小人儿了!我看到TA在吃手指,一会又两手交叉着玩耍,一会又蹬蹬腿儿,这时我才明白,原来这些感觉就是胎动呀,并不是肠蠕动。而它那清晰可见的脊椎骨,跳动的小心脏,让我第一次明确的意识到自己的体内有一个小人儿,这是多么神奇的事情!

  从女孩到女人,青涩的身体慢慢丰盈充沛,内心逐渐丰盈,三十岁的女人,本来已经觉得自己很稳定,很成熟,对人生的领悟很深刻,可是因为要做母亲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原来还是什么都不懂,所有自以为已经坚不可破的一些观点和信念,动摇甚至坍塌了,我在重新认识自己,认识生命,我觉得自己是和孩子一起在重新生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