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岁上幼儿园一年花费过万 比上大学学费还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3:33  青岛新闻网  

  水母网10月25日讯 “4岁的孩子上幼儿园一年要花1万多元费用,这比上大学的学费还贵!”昨天,市民王女士算了一笔账。

  王女士的女儿小小去年开始上幼儿园。一年下来,王女士列出了花费详单:幼儿园学费每月300元,一年3600元,参加幼儿园智力开发班,一年3000元学费,幼儿英语启蒙班,每周六周日上课,一年学费3500元,这样算下来,小小上一年幼儿园,花了1万多元。

  王女士承认,女儿接受到的都是目前国际、国内先进的教育理念,女儿以前内向、胆小,现在逐渐开朗活泼了。“前期投资是必要的,就算我们辛苦点,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记者又采访了几名家长,发现即使上普通的幼儿园,每月幼儿费在300元左右,再加上舞蹈班、英语班之类的特长班,一个孩子每年的学费最少也要在5000元以上。对于高额的幼儿教育费,有的家长认为,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孩子的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幼儿园和特长班,不要盲目跟风、攀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收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