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被狗咬伤无奈做人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9:09  威海新闻网-威海日报  

  热线消息(记者 张克果)守护着病床上面色苍白的妻子,市民李先生不时会流下伤心的眼泪。10月26日,他怀孕3个月的妻子因被狗咬伤,不得已在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李先生的妻子在市区一家电子厂上班。半个月前的一天下午,李先生的妻子下班时被厂里一只“松狮犬”咬伤了双腿。此时,李先生的妻子已有3个多月身孕。

  李先生得知妻子被狗咬伤后,立即带着妻子去了市区几家医院,当医生了解到患者是个孕妇时,注射狂犬疫苗时变得犹豫起来,生怕疫苗会对胎儿带来影响,有的医院还拒绝给怀孕的患者注射疫苗。

  从院方对待妻子的态度中,李先生感觉到狂犬疫苗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为避免妻子遭遇不测,李先生决定先给妻子注射狂犬疫苗。一家医院在要求李先生签字的情况下,才给李先生的妻子注射了狂犬疫苗。

  注射狂犬疫苗后,李先生和妻子的心理非常矛盾:怀孕已3个月了,夫妻俩都盼着孩子的降生,同时又担心万一狂犬疫苗对胎儿有影响,岂不是毁了孩子的一生。夫妻俩和双方家人经过反复商量后,决定让李先生的妻子做人流手术。

  据李先生介绍,手术后,妻子身体非常虚弱,精神状态也很差,经常暗自流泪,为未出世就夭折的孩子伤悲。

  孕妇注射狂犬疫苗是否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昨天下午,记者与市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张大夫取得联系。张大夫说,孕妇被狗咬伤,应该及时打狂犬疫苗,以确保生命安全。从理论上说,应该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但是否接受疫苗注射,还要取决于孕妇本人。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市疾病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负责人。这位负责人称,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狂犬病疫苗会引起胎儿流产或畸形。

  据介绍,对于正在接受狂犬疫苗注射的育龄妇女,最好推迟怀孕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