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影星宁静到丽江寻访贫困母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3:43  新浪育儿  
著名影星宁静到丽江寻访贫困母婴
图为宁静一行在玉龙县赵春芳家

  11月1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形象大使、著名影视演员宁静,著名歌星舜文齐一行到我市玉龙县寻访贫困母婴,了解贫困母婴的真实生活现状。

  12日中午,宁静一行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了玉龙县黎明乡。当身穿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服的宁静走下车时,就被早已等候在山门口的当地傈僳族群众所欢迎。迎接嘉宾的歌声回荡山谷,跳动的舞步使热情、随和的宁静自然加入其中。

  当宁静一行沿着山路来到贫困母婴赵春芳家中时,迎接她们的是一所破烂的小木屋和听不懂汉语的赵春芳母子。在当地群众的帮助翻译下,宁静详细询问了赵春芳生孩子时的情况,以及项目补助资金的落实情况。宁静把带来的奶粉等慰问品送给主人后,走进了低矮、昏暗的屋内,在屋里走了一圈,看到一家三口仅有两、三百元的家产,刚满一岁的孩子也是严重营养不良。这样的贫困状况,让初次来到贫困山区的宁静深感不安,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凝重。宁静从兜里掏出一沓钱悄悄送给了赵春芳。宁静说,这样的贫困,是她没有想到的,今天为赵春芳家捐了一点钱,帮她解决一点困难,心里感到很高兴。

  从赵春芳家出来,又到几家孕产妇家中做了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了乡卫生院的工作流程,才离开了黎明乡。

  “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以救助贫困母婴为宗旨的公益项目。项目已在云南、福建、重庆及宁夏4个省(区)6个县实施,覆盖120万人,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项目已救助了2万余名贫困母婴,成功抢救了百余名产妇的生命。

  自2000年9月首次在原丽江县(今玉龙县)开始实施以来,全县共筛查并重点管理高危孕产妇1986例,县救援中心共抢救危急产妇98例,共救助孕产妇4380人,发放补贴43.7万多元,以及近百万元的奶粉、婴儿服装等用品和保健器械,极大降低了孕产妇死亡率,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妇幼保健及其服务条件。

  13日上午,宁静在县救援中心了解县一级的工作情况后,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许多人做慈善,都喜欢资助大学生,而母婴平安120项目是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让我感到这是一项神圣的工作。要进一步调整好宣传方向,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关注、支持这项工作,想办法把项目越做越大,让更多的贫困母婴得到救助”。(丽江日报记者 谭元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宁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