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母踢裂小儿肝脏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8:30  今日早报  

  不肯起床尿尿儿子被踢得肝裂

  在海宁打工的一四川女子对继子拳脚相加被刑拘,类似家庭悲剧不能再重演

  早报讯 (本报记者 黄淼君 通讯员 龙凌) 仅仅因为继子不肯起床尿尿,在海宁打工的一名四川女子便拳脚相加,年仅3岁的孩子被送往医院后,不幸不治身亡。目前,这名继母已被警方刑拘。

  昨天,孩子的父亲朱德贵(化名),悲痛地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孩子不听话 继母抬手就打

  这名男孩叫俊儿,为江西鹰潭人朱德贵与前妻所生。朱德贵介绍,事情发生在11月7日,当天上午,他把俊儿哄睡后,就外出干活,留下现在的妻子蒋燕(化名)照看孩子。

  中午12点,蒋燕叫孩子起来解小便,孩子却不听话,她一生气,就给了孩子一巴掌。孩子大哭起来,蒋燕顿时来了火,直往孩子身上施拳脚。没多久,孩子就不敢哭了,只是痛苦地呻吟着,不停地说肚子痛。这时,蒋燕才意识到事情不妙。

  下午1点,蒋燕抱着奄奄一息的俊儿,匆忙送到海宁市人民医院抢救。“妈妈,我肚子很痛!”俊儿不停地呻吟着。简单了解情况后,医生马上给孩子做检查,发现俊儿的肝胆已经破裂。到了下午3点,虽经过医院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保住孩子的性命。

  “下午2点,老乡给我打电话,说我老婆把孩子打得快不行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我马上赶到医院,孩子一见我就大哭,并说自己肚子很痛,想喝水。后来,医生说孩子情况严重,要办理住院手续。谁知,手续还没办理好,孩子就没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朱德贵不停地埋怨自己,说不该把孩子交给老婆带。

  别再让这样的家庭悲剧上演

  在海宁打工的朱德贵是一名泥工,2004年与前妻结婚并有了俊儿。2004年,不知何故,前妻突然跑了。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四川女子蒋燕,两人于今年2月登记结婚。据蒋燕的老乡介绍,蒋燕平时性子很急,性格暴躁,俊儿稍不听话,她就拳打脚踢。而朱德贵因为很宠爱她,每次她打孩子时,他都只是轻言细语地劝说。

  朱德贵说:“我形象不好,前妻突然跑了,很伤我的心,我就发誓要好好对待她。再说她脾气虽然有点不好,但人人都是有点脾气的。”

  据了解,自从蒋燕被警察带走后,截至目前,朱德贵还没见过妻子一面。认识朱德贵的人都说,孩子是他的宝贝,宝贝突然没了,让他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和方向。

  对于蒋燕将要面临的指控,朱德贵表示,自己无所谓了,因为孩子都已没了。即使现在蒋燕被放出来,自己也不能接受她了。

  “虎毒不食子,连自己孩子都能打死的女人,我就是愿意接受,我父母还能同意吗?当初,父母就竭力要求把孩子送回家的,是我舍不得。”说到这里,朱德贵泣不成声。

  记者手记

  这件事让人联想起类似的一桩悲剧:去年12月24日晚上,一名从河南到杭州萧山区打工的父亲郑某,因为教儿子认字时,孩子不听话,竟棍棒相加,结果亲生儿子就因为父亲的一时之气,再也没能起来认字。

  这两个家庭悲剧,都是因为做父母的脾气火暴、管教孩子不当酿成的。作为事情的经历者朱德贵,只想通过自己家庭的悲剧,再次呼吁做父母的,别再用拳脚来管教孩子了,以免追悔莫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