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水果蔬菜可减少流产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9:41  新浪生活  

  据《每日邮报》4日报道,良好饮食对孕妇至关重要。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每天吃水果和蔬菜,流产的概率就会减少一半。

  一项针对数千名孕妇的研究显示,那些经常吃水果和蔬菜的妇女在流产概率上减少了46%。巧克力、维生素片、乳制品、鱼和白肉都能提高成功怀孕的可能性。体重不足的妇女流产概率增加70%。在伴侣年龄超过45岁的妇女身上,这种危险也有轻微增加。男人和女人

  一样,也有生物钟,随着时间推移他们的精子质量会逐渐退化。

  资助这项研究的流产协会发言人表示:“我们和数千名极度渴望找出流产原因的妇女谈过话。后来,她们便可以预防它的再次发生。尽管我们还没有得到所有答案,但是这些发现却帮助了那些想要在孕期降低流产危险的妇女。”

  尽管这项研究并没有分析应该食用的水果和蔬菜量,但通常情况下孕妇被建议每天吃5份。研究显示,维生素片对孕妇非常有益,可以减少一半的流产概率。每天食用乳制品,例如牛奶、酸乳酪和干酪等,能减少25%的危险;而每周吃两次白肉或鱼能减少大约15%的流产危险。甜食对孕妇也很有好处,经常吃巧克力的妇女流产概率降低15%。

  伦敦卫生学和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研究强调了孕期内健康而均衡饮食的重要性。英国每年大约有25万名妇女流产,多数人在怀孕的头3个月出现这种危险。研究人员莫林-玛克诺奇博士表示:“据估计,英国5名孕妇中就有一名流产。对女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经历。在英国,任何使她们能顺利度过孕期的建议都很受欢迎。”

  研究人员分析了近7000名妇女的情况,最终发现饮食、生活方式和流产间存在一定关系。孕期内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就是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研究显示,那些每天或几乎每天都吃这些食物的孕妇得到非常多的好处,而且她们的流产概率也比较低。研究人员指出,总的来说,那些吃水果和蔬菜的妇女拥有健康饮食,这意味着她们的身体更有利于怀孕。那些体重不足的妇女或许吃得不够好,更容易出现流产危险。

  这项发表在《国际产科学和妇科医学杂志》上的研究还证实了孕期内无压力的重要性。分居、离婚、疾病和工作压力都能增加流产危险,而那些在怀孕早期感到轻松和幸福的妇女流产概率减少了60%。(杨孝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