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某幼儿园举行防拐骗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1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柯杨)陌生人找借口让孩子跟自己走,在郑州市某幼儿园举行的防拐骗演习上,约有70%的孩子表示拒绝。

  专家认为,在鼓励孩子学会人际交往和自我防范这两方面,应该寻找一个平衡点。

  12月13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柳林镇幼儿园,十几位家长扮起了“拐骗人”,结果大班的孩子无一“中招”,中班的孩子约有半数相信了陌生人。

  “小玮,我是你爸爸的朋友,他有事走不开,让我来接你。”在大一班,家长宋先生首先出场。话刚一出口,小玮就喊起来:“我不跟你走,你骗人。”

  园长申福梅说:“老师和家长会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孩子们,独自一人时要警惕陌生人。”

  是让孩子在成长中自然地了解这个世界,还是提前告诉他们现实中的阴暗面——这成为众人看待防骗演习时争议的焦点。

  郑州教育学会心理研究会主任王海勇表示,幼儿防范教育如何做需要把握好“度”:做得不足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做得过度,确实有可能影响到他们的性格发展。

  对此,申福梅表示,幼儿园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老师们进行防范教育时禁止使用让孩子感到恐惧的语言和行为。

  一名孩子识破了“骗子”的“阴谋”。 本报记者陈更生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