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残儿童为何需要家庭寄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55  关爱儿童  

  将孤残儿童寄养到那些愿意把他们当成自己孩子看待的家庭中,能让孩子充分享受到普通家庭的温暖。家庭的关心、爱护及温暖的环境有利于儿童的成长发育,促使儿童形成对家庭的依恋,同时有助于他们形成自尊、自立的品格。

  寄养家庭同时也为儿童在社区中找到自己的位子提供了平台,使他们有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建立更广的社会关系。家庭生活还能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使孩子掌握长大成人后自立所需的生存技能。此外,与家庭保持稳定的联系,家庭可以分担他们成长的快乐和痛苦。

  虽然长期家庭寄养看起来类似收养,但是二者在本质上是不同的,因为寄养的孩子在法律上还是属于当地机构的,这样能使政府协调不同形式和资源来帮助寄养家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寄养  收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