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英国关爱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55  关爱儿童  

  英国关爱儿童(Care for Children)作为一家在中国内地、香港、美国和英国享有免税资格的慈善机构。其工作核心在中国,从事长期家庭寄养服务,把生长在孤儿院里的儿童寄放到当地家庭,让他们享受到家的温暖。

  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和中国政府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并运做项目点,以帮助家庭寄养项目的实施。具体工作包括对每个项目点的寄养工作人员培训、项目监控指导、调研和评估。这些都通过策略性地地点选择和各种不同形式的培训会议和研讨会实施。

  另外,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的另一项工作是负责编译培训会议和研讨会的书面教材和材料。这些资料获得了民政部和当地民政局的广泛认可。

  中国合作伙伴

  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在中国的官方合作伙伴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1991年7月,是经过中国社会团体登记机关核准登记的全国性专业社会团体,是中国唯一代表从事社会工作的单位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的权威组织。

  合作契机

  近年来,中国各级政府一直积极地寻找和探讨更多更好地扶助孤残儿童的模式。胡锦涛主席曾表示: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他们最需要呵护、最需要关爱。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把孤残儿童放在心上,健全救助制度,完善福利设施,推进特殊教育,动员社会力量为孤残儿童奉献爱心,使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幸福成长。(《华夏时报》2006年6月1日)

  继关爱儿童组织与上海市政府的成功合作后, 应中国民政部的邀请,关爱儿童组织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合作,在中国境内比较贫困的14个省份开展孤残儿童家庭寄养项目,旨在把上海项目的成功经验向全国推广,并通过项目的实施来改变中国孤残儿童的福利状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寄养  收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