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浇灌生命,培训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56  关爱儿童  

  “浇灌生命,培训先行”, 是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的公司理念。

  尽管寄养的基础内容是提供家庭式的照料,但在照料这些有特殊生活经历的儿童的时候,寄养家长必须得到专业性的指导与支持。许多支持的成果在儿童被安置的初期就有所显露,但也有些作用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显示出来的。

  通过和中英两国专业机构的合作,英国关爱儿童建立了一个综合的培训体系,覆盖儿童发展和家庭寄养项目的各个环节和方面。这个培训体系包括:

  • 全国培训会议

  • 地区性培训班

  • 实地培训

  • 专业讲座和专题培训

  • 英国培训和实地考察

  • 英国国际儿童照料专业研究生学习

  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的培训工作遍及中国14个省区的15的城市。这些项目成为家庭寄养工作的典范。也因为我们出色的工作,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将和中方和伙伴一起把我们的培训和寄养项目发展到26个省区和直辖市。英国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一直乐于帮助那些儿童关爱和扶助的项目并提供培训。而且我们的培训区域还将不断扩大。

  我们取得的成就

  我们的培训工作几乎已经遍布全国,在我们项目实施的初期(1998-2002),400个孩子被成功地寄养到了当地家庭。到2006年9月,全国近150个儿童福利机构和照料中心接受了我们的培训,该项目带动了全国成千上万的孤残儿童进入家庭,这起到了示范作用,推进了家庭寄养工作的规范化,也维护了孤残儿童的合法权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寄养  收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