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掌握女人易受孕的秘诀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20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你准备好要当妈妈?

  初次受孕的几率差异非常大。想要提升受孕机会,就要掌握女性的易受孕期--排卵期,因为在排卵期间女性怀孕的可能性最大。

  那么如何确定排卵期呢?只要你平时细心注意自己的生理变化,并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下面的三种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

  月经周期计算法: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是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结合的结晶。女性从生理的角度上讲,有一个排卵周期,大约为28天。精子在女性体内最多可以存活4天,但排出的卵子如果在12个小时内没有受精便会死亡。如果你的月经周期一直都非常规律,一般来说,你的排卵期是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的第14天左右。而在排卵期前后的2-3天均为易受孕期。

  但是对于月经周期不太规则的女性,这种方法就不适用了。

  基础体温测量法:育龄期的女性在性激素的影响下,基础体温会随着排卵周期的变化而发生改变。未排卵前,基础体温在36.5℃左右,波动范围在0.1℃左右;排卵后,基础体温可上升0.3-0.5℃,体温由低到高上升的过程,即意味着排卵的发生。基础体温升高的3天内为易受孕期。

  使用基础体温测量法,要在清晨刚睡醒还没有任何活动之前测量体温,并且认真记录在基础体温表上。正确测量、记录几个月的基础体温后绘制成表格,就可以准确地推测自己的排卵期了。但生活日夜颠倒、睡眠不足或生病,甚至天气因素均有可能改变体温而影响你对排卵期的正确判断。所以必须把这些情况--记录在基础体温表上,以供参考。

  宫颈黏液观察法:女性宫颈黏液的分泌会随着雌激素的变化而改变。女性在排卵之前,雌激素会使子宫颈黏液分泌增加,浓度降低,呈透明状,有利于精子存活和运动,因此这段时间为易受孕期。而排卵当天黏液量最多,像水样清澈而会扩散,阴道和外阴部呈现潮湿黏润。排卵期以后,雌激素水平降低,宫颈黏液又逐渐减少,黏稠度增加,阴道则恢复相对干燥的状态。

  你可以使用干净、洁白的卫生纸擦拭外阴部,注意纸上黏液情形,并训练自己判断外阴部湿润程度,以此来判断排卵日。但应注意妇科炎症对于宫颈黏液分泌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