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阿敏:女儿给我真正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1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毛阿敏:女人四十不是终点女儿给了我真正力量

毛阿敏

  近日,很少在媒体露面的毛阿敏接受采访时,兴致很高地透露了不少自己以前很少提及的趣事。

  “20多岁的时候,很多录音师说我是‘唐老鸭’音,我在演唱的时候会刻意回避自己的这一特点。站在台上,我还怀疑自己的腿太粗了,所以只肯穿长裙,(以致)无法表演,就直直地站着。那时我希望能够靠唱歌出名,不用回到工厂做临时工,人生就算很完美。后来,我拎着箱子来到北京,成为人们后来所说的‘北漂’。朋友为我出主意,我笑着接受,但心是迷茫的,后来也证明很多建议并不适合我。曾经有人劝我不要再唱电视剧主题曲,我就听人家的去唱小调;也有人劝我当电影明星,我就去演电影——可是这些事情后来都使我后悔。”

  “出上一张唱片《美满》时,我决定要为自己唱歌,不再在意别人是否认可,也不求所谓突破。我的声音特点就是开阔,身材也不娇小,为什么一定要转型成小女人呢?很幸运,我遇到了一个了解我的制作人,写出的歌能让我感动到流泪,也终于做了张自己满意的唱片。”

  “发唱片后不久,因为我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被谣传患了绝症。我一直不是冷静的人,曾经听到谣言就伤心、愤怒、手足无措,像一只鼹鼠,恨不得钻到地里去。奇怪的是,现在听到朋友转述这些谣言时,我能‘哈哈’地笑出声儿来。”

  “是女儿给了我真正的力量,我认为每个女人都应该当母亲。当我告诉医生想自己生孩子而不愿意接受剖宫产手术时,医生很惊讶——超过40岁已是典型的高龄妈妈,可我觉得这是自然给我的荣耀和幸福。”

  “心态乐观会使女人不老。一次,一个新认识的朋友惊讶地说:我们一直以为你很苦,可你竟然如此开朗。因为我认为,无论受到多少伤害,都可以再选择。心无城府,相信别人,听起来很傻,但快乐积极属于自己。40岁对女人不是终点,我沉浸于音乐之美而不计较得到什么,不在乎有没有歌迷追捧,因为我知道有人十几年来一直听我的歌。我可以开着小到滑稽的车一个人到处逛,可以晒太阳、游泳、用‘唐老鸭’音开怀地大笑……”余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