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七岁女孩三战癌症病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8:50  北京晚报  
英国7岁女孩3战癌魔

  

英国7岁女孩3战癌魔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南威尔士7岁女孩克洛伊·哈里森现在看起来健康漂亮,但从2004年至今,她已经先后得过3次癌症——肾癌、肺癌和胃癌,而医生也一度认为她无法活过1年。不可思议的是,在经过4次痛苦的手术后,这个小女孩终于凭借着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

  第1次战斗

  3岁患肾癌战胜恐惧切除右肾肿瘤

  据报道,7岁女孩克洛伊·哈里森是英国南威尔士地区内斯市人。据她的母亲德布拉和父亲哈里森称,克洛伊首次发病是在2003年11月,当时克洛伊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让父母震惊的是,专家竟在克洛伊的肾脏内发现了一个肿瘤。

  克洛伊的母亲回忆道:“全家人都大哭起来,而克洛伊只是躺在病床上仰望着我,眼里充满着恐惧的泪水。她也很害怕,但看起来很坚强。”随后,克洛伊接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切除肿瘤手术,并摘除了她的右肾。

  第2次战斗

  6岁患肺癌医生称活不过1年熬过折磨始终不放弃希望

  手术后不到一年,2005年4月,医生又在克洛伊的肺部发现了大量小肿瘤。克洛伊的母亲说:“医生称,克洛伊将不太可能活过1年,但克洛伊始终没有放弃希望。”

  2005年11月,克洛伊又进行了第2次手术,清除肺部肿瘤。在治疗期间,克洛伊受尽了折磨。克洛伊的父亲说:“每次治疗,她都仿佛到地狱走了个来回。但她却熬了过来,而且几乎从不抱怨。”

  第3次战斗

  术后1个月又患胃癌挺过2次手术终于恢复健康

  尽管医生宣布这次手术很成功,但仅仅1个月后,一家人绝望地发现,癌症竟再次返回克洛伊的肺部和胃部。父亲称:“第3次发现她患上癌症,是我们遭遇的最大打击。克洛伊眼含热泪地望着我问:‘爸爸,我是不是再也好不了了?’听了这话,我的心裂为了两半。这太不公平了,克洛伊是一个好孩子。”

  2006年10月,克洛伊又接连进行了2次手术。令人欣慰的是,术后克洛伊的健康状况逐渐好转。2006年12月的一次扫描显示,她体内的癌细胞终于消失了。

  据悉,目前已康复的克洛伊回到了家中。克洛伊的母亲说:“克洛伊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她比我们家所有人都更勇敢。” 袁亮

  链接

  中国儿童患癌人数骤增

  儿童防癌远离污染

  随着感染性疾病的病死率下降,恶性肿瘤已成为儿童以及少年的主要死亡原因,仅次于意外死亡。从20世纪六十年代至今,中国儿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上升。

  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表明,儿童患癌症与汽车尾气、家装等造成的空气污染有密切关系。怀孕妇女吸入这些废气,其胎儿出世后容易患上癌症。报告指出,对于儿童来说,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等是致癌的主要元凶。他们发现在公共汽车站周围300米的区域,这些致癌物质特别集中。如果儿童长期吸入废气,他们患癌症的危险高出其他儿童12倍。

  中国抗癌小斗士

  中国也有一个抗癌小斗士,他虽然2006年10月离开了我们,但同样勇敢顽强,这个男孩就是少年作家子尤。出生于1990年的子尤2004年被查出癌症,多次面临生命危境。在15岁的时候他出版了自己的文集《谁的青春有我狂》。子尤让世人感动的是他的生命态度。病痛中子尤曾这样描述自己的人生:“一次手术,两次胸穿,三次骨穿,四次化疗,五次转院,六次病危,七次吐血,八个月头顶空空,九死一生,十分快活!” 金静J172

  图1:克洛伊如今回到家中,看起来健康而漂亮。

  图2:克洛伊在病床上,忍受痛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