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衷生猪宝宝防辐射装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31  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民热衷孕育“猪娃”防辐射孕妇装热销

  资料图:金猪年快到,市民热衷孕育“猪娃”中新社发 张克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天刊登文章说,金猪年快到,羊城市民热衷孕育“猪娃”,在众多走俏的母婴用品中,防辐射孕妇装受到“准妈妈”们的热捧,成为羊城的新鲜事。

  在广州多家商场,防辐射孕妇装今年的火爆程度引人注目,尽管防辐射孕妇装售价在300到1000元之间,然而今年的销售却持续火爆。孕妇装专卖店营业员李小姐表示,由于工作环境与价格方面的因素,购买这种孕妇装的群体以白领阶层为主。

  据了解,目前广州众多机关、企业的“准妈妈”上班用计算机时都必穿防辐射服,背心、围裙、肚兜不一而足。怀孕才两个月的高小姐说:“现在的辐射源这么多,不防不行,所以我今年一次性买了三件防辐射孕妇装,尽管挺贵的,但为了宝宝值得。”

  而吴小姐也表示,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多一层保护,花多点钱还是值得的,不管有没有效果,穿上去都很安心。

  据悉,广州市面销售的防辐射孕妇装大致分三种:第一代出产的镀层防辐射孕妇装,第二代金属纤维防辐射孕妇装,以及第三代新推出的银纤维防辐射孕妇装。“防辐射孕妇装大多是背心样式,第一代镀层孕妇装对人体有副作用,已基本被市场淘汰,金属纤维孕妇装不可以贴身穿,而且比普通孕妇装较重、较硬,所以新推出的银纤维孕妇装最受顾客推崇,不仅轻便,还可以贴身穿着,防电磁波功能最少达到99.99%。”李小姐说。

  目前,孕妇防辐射还没有权威认证,也无国家标准,那到底防辐射服是否可以让准妈妈们安心呢?据记者了解,广州市面上的防辐射孕妇装都是通过上海检测中心鉴定。

  广州市妇婴医院有关医生在电话中表示,医生在日常接诊中,只会叮嘱孕妇尽量少接触计算机、电视机、电冰箱之类的电子产品,不会主动建议孕妇购买防辐射服装。希望这些准父母们不要跟风而盲目消费,应了解清楚,避免科技产品对人身体造成的副作用。(焦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