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帖控诉养父母虐待女童(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8:12  北京晨报  

  “小心我拿刀砍死你”

  大约17时左右,送别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村长等人后,一部分人继续来到小苗家等候。

  此时,妈妈小红来到学校门口等小苗的姐姐小雨(化名)和弟弟小天(化名)放学。两人走出校门后,看到小红,小天突然愤怒地对着小红大声吼叫:“小心我拿刀砍死你!”小红表示,自己当时的心里颤动了,有一种很惊恐的感觉。

  大家都无法进入这家人的门,只好宣告失败退下阵来。夜幕已经降临,在北王庄的空坝里,妈妈星星激动地宣称:“我受不了孩子受苦,如果无法通过正常途径,我愿意偷偷地把孩子抱走,亲自抚养她长大成人。”她不停地问,还有什么方法能够把孩子救出来。大家开始沉默。大家担心的是,小苗今天晚上是否会为我们的拯救行动承担责任。营救的失败让所有人心情沉重,但大家表示,将紧密关注小苗的动向,希望更多人关注这个孩子的命运。

  昨天19时许,参与解救的人离开北王庄。

  姐姐说法

  小苗整天在外面玩

  在北王庄小学,通过杨老师,小苗的姐姐、宋林的二女儿小雨被从课堂中叫出来。小雨皮肤黝黑,身材单薄,小红热情地给小雨递过一瓶牛奶,小雨迅速闪躲到一边,并严厉地询问:“你们有什么事情要问,我要回去上课。”

  记者询问小雨晚上回去如何吃饭。小雨称:“我自己做,我平时都是自己做饭吃。”随后记者表示想见小雨的父母,她告诉记者:“我爸爸经常十天半月不回来,我都找不到他,我妈妈今天出门走亲戚去了,什么时候回来我也说不准。”随后,记者又问小雨,是否知道小苗的下落,能否带大家去找小苗。小雨看了记者一眼,冷冷地说:“她一天都在外面,我不知道她干吗,估计是玩吧,我正上课,哪能陪你们去找呢?”随后回到教室。

  村民揭秘

  小苗就被关在屋里

  一个老妇人看到记者等人,一边叫着“干吗跑人家门口”,一边冲过来纠缠住记者。从旁边村民口中,记者了解到,这是宋林的岳母,也住在村里。记者随后质问老妇人是否是小苗的姥姥,是否知道小苗的下落。老妇人气愤地掉头走掉,旁边收拾东西的村民给记者使个眼色,悄悄告诉记者:“刚才小苗的姥姥告诉我们,小苗其实就被关在屋里面。”这个回答让大家都很吃惊,小苗其实一直就在把着铁锁的门内,但没有丝毫动静。

  晨报记者 周萍 河北南皮报道

  线索:张小姐

  专家点评

  保护儿童需要健全法律

  经历过失败后,记者查询发现,曾经有过的几次自发拯救受虐儿童的行动,绝大部分都以失败告终。虽然被人发现受到虐待,但这些孩子并不能及时有效地得到救助。社会科学院的王教授表示,在保护儿童时往往面临很多问题,孩子是否愿意向外人倾诉或者展示受虐待的遭遇,对待虐待的情节如何取证等,这些都是需要探讨的问题,同时,也需要健全法律,更多地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网上帖子

  有什么好办法

  解救受虐女童

  我在天津,现在怀着激动的心情,希望众多朋友推荐一个好办法把一个受虐女童解救出来。

  大概在4年前,我认识了一对父母,有两个亲生女儿(大概12岁和9岁),一个小儿子(2岁),还有一个大概7岁的捡来的女孩,取名为苗苗。该女孩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被养父在天津捡到。在孩子很小时,就可以见到养父母对亲生孩子的溺爱以及对苗苗的不好,但很少直接见到苗苗被打的实际场景。

  但大家都明白,孩子身上无数的伤痕,烟卷头烫伤,刀伤,随身可见的(伤痕),一定是养父母关上家门后所为。别人几次想领养苗苗,但都被养父母拒绝。后来,他们全家因为父亲丢了工作不得不回到老家河北沧州南皮县了。前几日,据知情人反映,苗苗,现在这个11岁的小女孩,在河北受尽了父母及两个姐姐、一个弟弟的凌辱及折磨。她不能上学,不能跟外界接触,每天负责全家人的饭菜及所有家务,没的好饭菜可以吃,每天还要接受其他五位家庭成员的无端辱骂及殴打。她的下巴被用钳子夹出豁口,双手被吊着长达一天一夜。孩子呆滞的目光,及从未接触外界的狭隘思想,以及满身永久性的伤痕都是11年来这对养父母的恶行的证据。

  几次,好心人都希望能够给些钱领养出这个孩子,但都被拒绝。可以想象,能够拥有随时发泄兽行并可以为所欲为地迫使该女孩奴隶般伺候全家这样一种快感,当然不会轻易地把孩子送出去了。

  我想帮助这个从生下来就受尽虐待的儿童,想通过媒体或法制机构解救出该女孩,朋友们,谁能提供一个最为有效的方式?

  网友反应

  深深触动

  纷纷支招

  找当地妇女儿童维权中心,一般是妇联吧,给他们反映一下,不会不管的,或者直接打110。

  ——笛子妈

  看的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可怜的小女孩!不知道报警可行不可行!

  ——朝华夕颜

  报警后可能会招来更大的报复。索性找个人趁他们不在家偷偷地把苗苗抢走!——静恬妈

  顶!找妇联、报社、报警!只要一直跟踪这件事情,不怕孩子救不出来。会持续关注!呼吁帮一下这个孩子!——百合娘子

  昨天看了这个帖子,让我心情很不好。不知这个襁褓中的小女生是怎么长大的?她有开心过吗?她有调皮过吗?她有自己的个性吗?她有脾气吗?她被虐待的生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如果她的亲爹妈知道自己的女儿过着这样的生活,良心何安?11岁了,已经错过了太多,智力开发、人格塑造,她的人生是否从此就充满了愚昧和怨恨?还是连恨都没有?很快她就要进入青春期了,等待她的又是什么?谁来救她?她的天使在哪里?

  ——宛廷妈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