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儿童缩胃减肥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研究测试儿童缩胃术减肥方法(图)
  美国小孩的肥胖率越来越高。据美国肥胖病外科学会估计,2006年有超过17.7万美国人接受了减肥外科手术,而在5年前这个数字只有4.7万。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肥胖成年人选择做“缩胃”手术来减肥,不少医生开始考虑:“为什么不给肥胖儿童也做手术呢?”

  越来越多人做手术

  过去几十年来,通过外科手术减肥的儿童人数非常少——外科手术危险性较高,平均死亡率为1/50,而儿科手术难度远超成人,儿科医师在举起手术刀时也会显得犹豫。

  日前,在辛辛那提儿童医学中心的领导下,有4家医院开始了一项大规模研究,旨在调查儿童对各种减肥外科手术的术后反应,包括“胃绕道减肥手术”等。“胃绕道”手术是通过切除部分胃,使胃容量减小,进而限制饮食量,通过节食达到减肥的目的。

  此外,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还批准了另外3家医院的申请,就“捆扎带胃减容术”对青少年的影响问题进行测试。这种手术使用一种弹性挡圈捆扎胃囊以限制人的食量。

  多家医学中心开展研究

  FDA至今仍未批准对儿童进行“捆扎带胃减容术”,但是研究报告称,这种手术的减肥效果良好。纽约大学对53名13~17岁的少年儿童进行了研究,发现他们在接受“捆扎带胃减容术”后18个月内体重减轻了近一半,而且手术并发症较少。

  据伊 利诺斯大学医学中心的医生杰弗里·齐兹曼介绍,一般来说,青少年要在医院监督下尝试历时6个月的多种减肥手段后,才会被列为外科手术对象。但是至今为止,都没有一位青少年在6个月内成功减至期望体重,因此最后这些人还是会通过手术来减肥。

  面临并发症威胁

  美国卫生健康研究与质量机构去年7月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内容中提到,有40%接受过减肥外科手术的患者在术后半年内出现了并发症,而接受了“胃绕道”手术的成年患者的死亡率为0.5%~1%。

  接受“捆扎带胃减容术”的患者死亡率相对较低,大约为千分之一,但是一样面临手术并发症的威胁。据介绍,在研究对象当中,有两名患者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调整滑脱的挡圈,两名出现疝气,5名出现术后感染,5名出现轻微的脱发症状,还有4名由于术后的饮食限制出现了缺铁症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