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萍幼教中心昨被取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年初,建邺区下圩村一家非法办学的幼儿园发生火灾,100多名孩子险些发生意外。事后,建邺区政府在全区清查非法办学的幼儿园,结果查出较有名气的王萍幼教中心是非法办学。昨天下午,建邺区政府十部门联手将其取缔。

  最大非法幼儿园存在5年

  据介绍,今年1月,建邺区清河路下圩村一家幼儿园突发大火,厨房被全部烧毁,火灾发生时,园内有100多名3 5岁的幼儿,险些酿成重大事故,幸亏幼儿们及时得到疏散。事后,建邺区政府立即对该幼儿园进行调查,发现是一所没有任何办学资质的非法幼儿园,随即在全区清查非法办学的幼儿园。

  据调查,1997年取得了合法私托办学资质的王萍幼教中心(原名王萍私托站),法定招生范围是0 3岁幼儿。2001年,“托儿所”扩大为幼儿园,招收3 6岁幼儿入学。2002年,王萍私托站在茶南露园租了一间旧厂房,在消防、安监、教育等部门均不认可的情况下,成立王萍幼教中心,在社会上逐渐形成影响,至今已招收五六百名幼儿入学,截至今年,仍有300多名幼儿入园。

  “辍学”孩子分流到9家幼儿园

  昨天下午3时,建邺区政府组织了该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妇联、托幼办、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消防、安监等十大部门,集中取缔王萍幼教中心。据现场调查,王萍幼教中心除非法办学外,其办学房屋不符合安监规定;屋内电线线路、装潢材料均不符合消防规定,有火灾隐患;食品卫生、儿童保健、聘用教师等均不合格。据了解,这也是目前南京取缔的最大幼儿园。

  目前,该区政府为了妥善解决因取缔幼儿园而造成300多幼儿辍学的问题,已经协调了附近9家省市级优秀幼儿园接收这些幼儿,入学费用与王萍幼教中心一致,无需缴纳任何额外费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