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尝试寒假“不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新山东网2月12日电 往年跟中小学同步放寒假的幼儿园,今年寒假前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部分公办幼儿园开始执行新的假期安排,将幼儿园的假期与家长的假期相吻合,以方便双职工家庭的孩子不至于无人看管。此举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据《齐鲁晚报》报道,寒假前夕,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宣布,决定从今年起,幼儿园不再执行中小学的放假安排,而是取消寒假,以方便家长。据该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幼儿园的调查,该园有近一半孩子的家长是上班族,而且大多都是双职工。由于学生寒假与家长们的假期安排并不一致,大约有30%的家长,寒假一到孩子就没有人照顾,因此他们希望幼儿园能够不放假。

  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协商,省实验幼儿园宣布取消今年寒假,幼儿园只在春节期间的公共假期休息几天,其余时间老师们均与平时一样正常上班,为此幼儿园还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特点,给留园的孩子安排一些游戏等假期特色课程,此举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济南的王先生称,年前是家长工作最忙的时段,家里的老人有的在忙年,无暇照顾孩子;还有的老人过分宠爱孙辈,家长普遍认为孩子留在幼儿园自己更安心。

  另据经五路幼儿园、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等公立幼儿园表示,寒假期间,他们都将安排老师值班,或者采取合班等方式,照顾留园的孩子。

  据了解,私立幼儿园放假时间比较灵活,寒假不休息的多一些;而公立幼儿园通常都与中小学学生的放假安排一致,这样往往使得上班族的家长们,到了寒暑假就会额外增加一些负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放寒假的幼儿园只是一部分,有的公立幼儿园觉得寒假时间本来就不长,所以干脆放假,因为不放假也会增加老师的负担,但表示会在时间较长的暑假,安排老师值班。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公立幼儿园不放寒假或暑假,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这对孩子和家长而言,是很好的事情,也是适应市场需求的,值得倡导。(温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