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生活状况英国排名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8:09  北京晨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4日出炉一份报告,对21个国家的儿童生活状况进行横向比较,结果英国在这张榜单上排名垫底,美国倒数第二。与其他国家的同龄人相比,英国儿童喝酒最多、抽烟多,私生活也相对混乱。

  综合排名倒数第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出炉的报告题为《报告卡片之七:富裕国家儿童生活状况概览》,旨在根据现有资料分析比较21个国家的儿童生活状况,衡量指标共40个,分为6大项,其中包括贫富、安全、教育成果、与家长的关系以及对毒品的误用等。

  报告覆盖21个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一些欧洲国家。调查显示,荷兰、瑞典、丹麦和芬兰等北欧国家占据了综合排名的前几位。英国的综合排名倒数第一。

  英国《泰晤士报》说,与其他受调查国家的同龄人相比,英国儿童喝酒最多、抽烟多,过早的性生活也多。他们厌学情绪更强,对于生活最不满意。

  20年疏忽 扭转不易

  布拉德肖说,报告反映了英国在过去的一些失策之处。他说:“1979年至1999年间,英国儿童处于相对疏于照管的状态,儿童贫困的比例迅速上升,生活在失业家庭的人数剧增,失学的人也增加了。从那以来,卫生领域和儿童福利方面的投入大幅度增加,(使英国儿童的生活状况)出现了改观,但我们现在是迫不得已去努力扭转20年疏于照管(的局面)。”

  与贫富无关

  报告还显示,儿童生活状况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并无密切联系。

  在这张榜单上,英国的人均GDP并不算低,但排名却垫底。美国在经济上堪称强大,但排名却是倒数第二。反观捷克,虽然人均GDP赶不上欧洲的其他一些国家,但在这份排行榜上的综合排名却比它们高。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