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了:婆婆让我喝7天汤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8:12  新闻晨报  

  倾诉女主角:小绮(化名),30岁,职员

  故事男主角:凤起(化名),32岁,白领

  小绮打来电话,自称是倾诉版面的忠实读者。心直口快的她讲了不少对新版面的建议,我照单收下,心里很感谢她的一片热忱。她接着告诉我,她和先生凤起婚后感情很稳定,但在与公婆相处的问题上存在着一些问题。她知道公婆经常读晨报,因此很希望借助这种方式,请他们二老读读她和凤起的真心话。

  出嫁,原想得到“简单爱”

  论祖籍,我也是上海人,但因为父母是知青,我从小在外地生活了十几年,因此养成了直率的北方人性格。17岁,我回到上海,借住在母亲的亲戚那里。那种寄人篱下的滋味儿,真的很难过,记忆中我从没得到过多少亲情的温暖。那位亲戚家夫妻感情不和睦,差不多天天吵架,家庭气氛异常冰冷,总之那段日子实在很难熬。

  工作后,我很努力,很快做了主管,事业前景一度看好。但换了一位新领导后,由于新领导不懂业务,还喜欢事必躬亲,在他手下我做得很不开心。以前人家帮我介绍朋友,我都没兴趣,可自从工作受挫后,我意识到对女人来说,家才是最重要的,于是不再做职场的“拼命三郎”,认真考虑终身大事。很快,好几个男子的资料送到我手里,条件各有所长,但我内心有个标准,只想找一个背景单一、人口不要太多的家庭,迫切希望这个家庭和和睦睦,充满爱与关怀。

  按照这个标准,我最终选定了凤起。他人长得帅帅的,工作上小有成就,更难得的是个性不张扬,对我很体贴。记得开始谈朋友时,我问过他,家里情况复不复杂,他很肯定地告诉我,他是家里的独子,与父母住在一起,与亲友的关系也处得不错。我们谈了两年恋爱,最终决定结婚。因我俩工作都挺忙,两年里我竟然没登过他家的门,直到结婚前,我才买了许多礼品,在凤起的陪同下来到他家所在的小区。刚走进小区,迎面走来一位老人,凤起含糊地跟他打了声招呼,并没有给我作介绍,我以为是老邻居,礼节性地冲他笑了笑。谁知等进了家,没多久那个老人也回来了。凤起这才向我介绍,他就是我未来的公公。我觉得刚才自己很失礼,一再地向他问好。心里不禁有个疑团:一向彬彬有礼的凤起,好像与他父亲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啊。疑问存在心里,我始终没讲出来,毕竟这属于凤起的家务事,我觉得自己不该太多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