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人名人超生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8:3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国家人口计生委拟制订政策,严惩富人、名人超生。今后,如富人、名人超生,不仅将受到经济上的重罚,还将被列入不良记录名单,不能获得各项社会荣誉。

  昨日,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针对富人、名人超生现象,拟制订相关政策,严惩这种违规的行为。国家人口计生委政法司司长于学军表示,去年,人口计生委曾在4个城市进行调查,发现名人、富人超生绝大部分都是超生二胎,只有10%的是超生三胎。

  “其实名人富人超生的比例数量并不多,远低于流动人口。但由于他们特殊的身份地位,才引起了社会关注。”

  但于学军强调,这种超生的现象是必须加以制止的,考虑到他们大部分都并不惧怕罚款,但注重名誉。因而国家人口计生委目前正在联合工商联、企业家协会,包括政府的和非政府的组织,寻求合作,建议联合出台文件,严厉惩罚这种超生现象。初步计划建立一个不良记录档案,一旦富人名人超生了,他们就将受到经济和社会荣誉及舆论的双重惩罚,包括不能参加各种奖项的评选等。

  此外,对于如何遏止出国出境超生行为,国家人口计生委也透露,目前已制定新的关于我国居民涉境外生育的规定,此政策已经通过了专家讨论,即将正式对外公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