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德基就油中添加滤油粉发布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10  新闻晚报  

  □记者王珮晚报讯 日前,陕西有媒体报道,肯德基在煎炸食品的食用油中违规添加化学品“滤油粉”来延长食用油的寿命。中国肯德基昨天在“关于滤油粉使用情况的媒体回复”中表示,国家相关标准允许“滤油粉”用作食品加工助剂,而肯德基使用“滤油粉”处理后继续使用的烹饪油完全符合国家“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所规定的指标。

  据陕西某媒体报道,西安、榆林、咸阳等地的肯德基门店都通过添加“滤油粉”来反复使用煎炸油,而卫生部食品添加剂现行名录里并没有“滤油粉”这一添加剂。根据陕西方面有关专家初步分析,“滤油粉”应该通过物理性吸附原理使油变清,对食品的影响并不大,但反复使用煎炸油,油的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同时植物油在高温下反复使用,会发生高温氧化酸败,长期摄入,对身体健康有害。

  中国肯德基昨天发给媒体的回复中则称,个别媒体相关报道失实。肯德基方面表示,“滤油粉”是国内食品行业使用的一种商品名称,其化学名称为“三硅酸镁”,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食品添加剂专家联合委员会明确规定“三硅酸镁”可以作为食品加工助剂。最新版国家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也明确允许“三硅酸镁”用作食品加工助剂。

  据介绍,从1999年肯德基餐厅就开始使用“三硅酸镁”,目的是通过过滤和物理吸附,有效去除烹饪油中的食物残渣,确保烹饪油的品质。使用“滤油粉”处理后继续使用的烹饪油完全符合国家“食用植物油煎炸过程中的卫生标准”所规定的指标。肯德基方面还表示,政府相关部门对肯德基餐厅烹饪油进行定期抽检,结果完全合格。

  本市食监部门将密切关注

  □记者许沁

  晚报讯 今天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表示,本市将密切关注肯德基事件。“根据企业提供的情况,肯德基确实使用了‘滤油粉’。本市还需要等国家卫生部对此有一定的说法后,再做进一步调查。”顾所长表示。

  据了解“三硅酸镁”这类物质根据我国的标准可以作为食品加工注剂,但有两个前提:一是“三硅酸镁”的原材料要符合国家有关标准;二是其使用后的残留物不能危害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