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化妆品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3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母婴用品日渐热销,不过“孕妇化妆品”似乎并没能受到温州“准妈妈”们的青睐。在市区一些大型商场母婴专区及一些母婴用品专卖店,都有孕妇化妆品在销售,但却少人问津。

  开太百货营业部一位经理说,虽然今年母婴用品总体销售量上升,但消费者对孕妇化妆品认知度不够,加上“准妈妈”谈“妆”色变,孕妇化妆品并不好销。

  一家专卖店的经理罗先生说,孕妇化妆品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热销,该店从去年5月开设专门孕妇化妆品区,销售国内外知名品牌,化妆品种类包括补水、保湿、防晒系列等,价格一般在100元以上。不过近一年的经营,让他对这个细分市场的看法有了改变:“看的多买的少,偶尔有年轻妈妈选购一款防妊娠霜。上个月我干脆将孕妇化妆品区给撤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孕妇,她们都不知道有孕妇化妆品。也有人认为,孕妇没必要用化妆品,用了反而对胎儿不好。对此,市三医皮肤科医生季禾子说,彩妆往往含有铅等有害物质,容易对胎儿产生影响,而普通护肤品如保湿、润肤的对孕妇是不会有不良影响的。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宣称“无刺激天然化妆品”的孕妇化妆品,比普通化妆品贵了不少。孕妇专用的120ML洁面乳售价65元,而此类普通洁面乳价格只需30元左右。周晓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