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起纠纷百名儿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32  京华时报  
7个保安将百名儿童挡在幼儿园外(图)

一名保安守在幼儿园门前。 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 (记者易靖)昨天早上,丰台区二七长辆幼儿园,在7名保安的把守下,100多名在此上学的儿童(3到6岁)被拒于幼儿园门外。孩子们在雨中等候1个多小时后,才被家长们陆续领回家。

  令家长们不解的是,此次“闭园”并未事先通知。而宣布“闭园”的二七长辆物业公司经理称,“闭园”是因为内部矛盾没有解决好。

  幼儿园突然关闭

  丰台区二七长辆幼儿园位于丰台区张郭庄小区内。昨天早上7点多,索先生像往常一样,将自己4岁的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前。

  就在他们准备入园时,被站在门口的7个保安拦住了。在保安的示意下,索先生才看到,幼儿园门外贴着一张《通告》,上面写道:“因幼儿园房屋安全问题,物业公司决定闭园维修。”

  稍后,更多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赶来,但他们都被挡在了门外。正常情况下,孩子们应该在7点20分至8点间入园。

  索先生说,幼儿园此前并没有通知他们要闭园维修,现在孩子已经送来,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因此,他和其他家长多次要求与幼儿园领导交涉,但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此时,天空中一直在下着雨,100多名3到6岁的儿童站在雨中等候。有家长用雨伞遮住孩子和同伴,而没带雨伞的只好将孩子抱在身前,用身体给他们挡雨。

  为防意外,张郭庄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一个多小时后,幼儿园仍未开门,也没有老师出面向家长们解释。无奈之下,家长们陆续带着孩子离开。

  闭园缘于“内部矛盾”

  据了解,二七长辆幼儿园是由北京二七长辆物业公司开办的。上周五,曾担任该幼儿园园长的张永梅已被物业公司宣布解除职务。

  昨天上午,张永梅对记者说,她曾是北京二七长辆物业公司的成员。今年1月,幼儿园取得法人资格,她成为幼儿园的法人代表,但幼儿园所用的校舍等资源仍属于物业公司。此后,她要求幼儿园独立经营、独立核算、独立管理,但遭到了物业公司领导的极力反对。上周五,公司突然宣布解除她的职务,同时通知学校20多名老师暂时不要来上班。随后,物业公司保安进驻幼儿园。

  张永梅对物业公司闭园的行为表示反对。她说,幼儿园去年曾经进行过防水和线路大修,现在没有什么可修的。

  昨天,该公司经理于军对记者说,物业公司和幼儿园是上下级关系,而闭园是因为内部矛盾没有解决好。至于什么矛盾,于军未予说明。

  何时开园尚难确定

  二七长辆幼儿园现有160多名儿童。目前,该幼儿园何时能开园尚无定论。在物业公司张贴的《通告》中,对此也无明示,只称“开园时间另行通知”。

  张永梅说,在与物业公司的谈判中,她曾要求公司给出一个“维修”期限,同时对闭园期间给幼儿园和家长造成的经济损失给予赔偿,但均未得到对方的答复。

  张永梅还说,她担心此事会导致生源流失,但她对此无可奈何,“必要时只能向教委和律师求助了”。

记者:易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