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患脑膜炎遭父母男友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8: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晴 通讯员李杰) 前天,解放军总医院第二附属医院(309医院)结核科和妇产科联手,成功帮助一名怀孕只有7个月的结核病孕妇产下健康男婴。据了解,两个月前,该产妇被她的父母遗弃在了309医院,而孩子的父亲也将母子二人抛弃。

  被遗弃的孕妇名叫萧潇(化名),湖南人,今年21岁。两个月前,怀孕5个月的萧潇突然高烧39℃,被当地医院怀疑患了脑膜炎。之后,萧潇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309医院,随后被确诊为“结核性脑膜炎”。由于治疗难度大费用高,萧潇的父母将萧潇扔在医院,悄悄离开。此后,萧潇病情越来越重,309医院决定减免萧潇母子的治疗费,继续治疗。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结核病人分娩的生命危险很大,而胎儿也很可能患上结核病。但萧潇妊娠已达5个月,从法理和伦理上来说,都无法终止妊娠。另一方面,医院千方百计联系上了萧潇腹中胎儿的父亲。然而对方称并未与萧潇结婚,自己在湖南打工,也无力支付治疗费。他在电话中流下了眼泪,表示要求打掉孩子。

  3月21日夜里,昏迷多日的萧潇出现早产征兆。结核科主任王安生紧急会诊后,果断决定不采用家属意见,帮助萧潇生产。

  此后,结核科和妇产科联手,像对待一名普通的产妇一样,给萧潇用上催产素。几分钟后,萧潇生下一个男孩。经过多方面检查,孩子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是个健康的男婴。令人惊讶的是,当男婴发出第一声啼哭时,昏迷数日的萧潇突然睁开了眼睛,一段时间后才沉睡过去。后据医生观察,萧潇在生产后,正在逐步好转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