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也减负 每天学习不超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9:23  重庆晨报  

  

  华龙网讯(记者黄晔)娃娃在幼儿园学习也要减负了,每天学习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昨日,市教委发布消息称,日前出台了《幼儿园一日活动行为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对幼儿园每天的各类活动作了详细的规定。

  《细则》把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情况分为生活活动、游戏活动、学习活动、运动活动四大部分。根据3—6岁幼儿身心发展的需要,生活活动成为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头戏,而学习活动仅占很小的比例。

  《细则》明确要求,幼儿园的学习活动次数要适量,每天活动次数不超过2次。每次的活动时间,小班为15至20分钟,中班为20至25分钟,大班为25至30分钟。另外,幼儿园安排学习内容,应该“根据教育目的、幼儿的实际水平和兴趣,以循序渐进为原则,均衡安排五大领域的学习内容”。

  市教委相关人士指出,“学前儿童应该以玩为主,幼儿园教育的重心不是文化知识灌输,而是应该为小朋友快乐的童年生活营造一种益于身心发展的教育环境。”今后全市城乡幼儿园都必须按照《细则》要求来办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