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高速路口分娩幸得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8:14  重庆商报  
产妇高速路口临盆长途车直接开医院

  昨日,江北某医院,护士正将产下一女婴的邓春莲推出产房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天下午,一辆大巴车在五童路上飞驰,车上,一位产妇在痛苦的呻吟,几名妇女在旁握住她的手鼓励她。随后,产妇被送到江北区某医院,顺利生产。这位产妇名叫邓春莲,来自四川,目前联系不上其家属,希望其家人看到报道后能与本报联系。

  高速路口孕妇临盆

  据牌照为川R135**的大巴车司机陈先生介绍,昨天下午4时许,他正开着自己的长途客车,满载客人,开往四川蓬安。车行至江北区五童路鲁能星城小区处,即将上高速路时,坐在车子中间带着一小男孩的孕妇突然大喊起来,她捂着肚子,面容痛苦地叫着:“我肚子痛,要生了!”接着,下身流出殷红的鲜血,很快浸湿了座位。

  这句话让车上像炸开了锅,坐在孕妇旁的中年妇女连忙说:“真的要生了,必须快点送到医院!”陈先生果断地将车停在路边,几十名乘客自愿下车等待,陈电话联系了另一辆长途汽车来接他们,自己迅速调头将车开往最近的医院。

  长途车直开医院

  “我好痛啊!怎么办啊!”一路上,孕妇不停的呻吟着,流出的鲜血将她身下的座位全部染红,而几位自愿留下的乘客帮忙照顾她,鼓励她。陈先生说,当时离最近的江北某医院车程并不远,但孕妇的一声声呻吟让他十分紧张,握住方向盘的手被汗湿透。

  留下照顾孕妇的张女士说,自己今年已经40岁,也生过小孩,知道即将临盆时的疼痛与危险。“当时她的情况很危险,已经见红了,再不到医院怕出血过多休克。”张女士随后一直握住孕妇的手鼓励她再忍一忍就到医院了。

  原本10分钟的车程,陈先生只用5分钟便将孕妇送到了五里店附近的一家医院。

  不知家人是谁

  送到医院后,孕妇立即被推进了产房。据该医院妇产科护士介绍,孕妇随身携带的证件只有身份证,上面写着其名字叫邓春莲,是四川蓬安县人。“入院时她出血已经较多了,幸好来得及时,不然很危险。”

  两小时后,邓春莲产下一女婴,母女平安。邓告诉医生,她是从广州打工回乡的,但无法说清家人的联系方式,希望其家人看到报道后及时与本报联系。记者 刘芳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