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顺产双龙双凤四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8:05  扬子晚报  
孕妇自然分娩顺产双龙双凤四胞胎(图)
孕妇安全产下双龙双凤四胞胎

  [扬子晚报网消息]

  昨天,盐城市经济开发区一名孕妇在该市妇幼保健院自然分娩,产下“双龙双凤”四胞胎,让家人欣喜不已。但四胞胎都是超低体重新生儿,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不太稳定,医院正组织最优秀的医生全力保障4胞胎的健康。

  记者赶到医院时,四胞胎的父亲邱志群正楼上楼下跑个不停,他没有时间和记者聊,但脸上挂着的喜悦却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27岁的母亲杨丽这时已经回到房间休息了。

  “今天上午,孩子的妈妈突然感到肚子有点疼,我们赶紧让她住进了

医院。刚到医院,就被推进了产科。因为来医院比较匆忙,孩子的爸爸又打的回去取孩子的衣服。”四胞胎的奶奶说。

  据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红介绍,孕妇当天上午9:46分娩出第一胎,接着又分别在9:53、10:07、10:12产下另外三个婴儿,前后一共只有26分钟,均为自然分娩。

  记者在妇幼保健院婴儿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这四胞胎。“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很不稳定。老大重1.05千克、老二重1.0千克、老三重0.7千克、老四重1.0千克。尤其是老三属超低体重新生儿。”杨红说,他们只有29周多就出生了,目前,老二、老四已经出现了轻度的呼吸窘迫,医院已采取措施对其进行呼吸支持,另外两个婴儿没有出现这样的状况,但体质较弱,也令人担心。

  记者从接产的医院了解到,这是该院建院以来第一次接生四胞胎,医院非常重视。6名医生和13名护士24小时为这四个婴儿监护,并配备最优秀的医生全力保障四胞胎的健康。(张勇峰 郭小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胞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