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昔日丁克陷入婚姻生育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34  今日女报  

  15年后,坚持两人世界的他们遭遇了生育和婚姻的双重危机——

  编者按:近日,据天津市医疗卫生部门提供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近半年来该市妇产科医院、各大医院产科接待的35岁以上产妇占总产妇数量的48%,其中不少是来自曾经宣称“丁克”一族的家庭。天津社会科学院的一项抽样调查结果也显示,两年来,曾在上世纪90年代表示“丁克”的家庭,如今六成以上打算要孩子了。是什么原因让推崇“两人世界”的丁克家庭改变初衷又要孩子了?而这种“回归”是否都能如其所愿?本期倾诉实录聚焦的正是该类人群中的一起个案。

  口述/董黛(化名) 女 40岁 IT业工程师 整理/林木

  “丁克”:自由并快乐着

  以前我总觉得生育是一个女人价值和魅力打折的开始。女人一旦生过孩子,就变得说不出的琐碎和庸俗,甚至还透出一股子油烟味儿。所以,结婚前我就曾告诉丈夫:我决定“丁克”,不想要孩子,他当时满口答应了。

  结婚第五个月,我就意外怀孕了,几乎没经思索,我就在丈夫的陪伴下去医院中止了妊娠。

  因为没有孩子的牵绊,我们尽情享受着工作之余的两人世界,羡煞了周围那些拖家带口的朋友。

  结婚第三年,我又意外怀孕了。那年我28岁,丈夫32岁了。可能是看着周围同龄的朋友大都做了爸爸,他受了点影响,这一次他说什么也不同意我做流产了。

  当时,我的妊娠反应很强烈,这越发让我不想要肚里的孩子。大概是他心疼我吧,终于妥协。但临去医院做流产前,他让我向他保证:等我玩到30岁,一定得为他生个孩子,我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又一次轻易失去了做母亲的机会。

  这一拖就拖到了我32岁。两边老人都挺着急,丈夫也常向我提到孩子,后来看说服不了我,他就在避孕问题上做了手脚,我再次怀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